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雅茗-KYQ2虧損收斂 Q3可望回溫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雅茗-KY(2726)公告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3.45億元,年減37.85%,季增24.48%,稅後虧損451萬元,每股虧損0.13元,虧損幅度較第1季明顯收斂,與原先設定的損平目標幾無差距;合計上半年每股虧損1.62元。進入下半年旺季,加上市場解封後商業活動復甦,雅茗-KY預期營運將進一步回溫,第3季表現可望大躍進。

雅茗-KY表示,受到疫情因素干擾,今年營運在第1季降至谷底後,4月起復甦明顯,累計上半年營收6.22億元,稅後虧5792萬元,每股虧1.62元,但6月單月獲利逾1200萬元,觀察7月獲利規模更大,因此對下半年營運以及全年獲利表現仍有相當的信心。

雅茗-KY表示,今年定下「擴大展店」、「國際合盟」、「投資併購」3箭發展策略,其中在展店方面,聚焦在大陸、北美與亞太市場,其中在大陸目前已有逾1000店,樂檸檬品牌力及喜愛度都名列前矛,加上大陸市場仍有相當大發展潛力,因此持續與重要渠道商、菁英加盟主合作進行加速展店計劃,以「擴大一二線城市、進攻三四線城市」的策略布局,目標每年要展出500店。

雅茗-KY表示自今年3月起已經有超過250家加盟商繳交意向金、加盟金,展店步伐將不受疫情影響,而今年上半年除了外送業績持續成長外,並透過與網紅合作,打造新的營銷模式,將線上線下進行整合,就是要聚焦90後、00後的消費族群,讓快樂檸檬品牌成為年輕人消費首選。

同時,在北美市場上,雅茗-KY表示,快樂檸檬在美國市場持續保持品牌優勢及競爭力,除了在Apple總部設店外,5月更至Amazon西雅圖總部開設快樂檸檬,也在上半年已陸續在西雅圖、舊金山、聖地牙哥、波特蘭、丹佛等城市開出新店,另外,也新簽下德州休士頓、達拉斯和芝加哥區域開發商,預計下半年展店速度將進一步加快。

雅茗-KY指出,對於亞太市場布局,主要鎖定重點國家,挑選優質區域代理商進行合資、合盟,才能將加盟創業平台的效益發揮到極致,今年已經在日本、馬來西亞、印尼3國有合資、合盟的成果,明年則規劃朝菲律賓、澳洲進軍,希望在建立合資、合盟關係後,3年內在各當地市場可開出100店。

雅茗-KY於今年5月投資知名熟成紅茶品牌「可不可」,由於可不可營運未受疫情影響,上半年繳出相當亮眼成績,也開始貢獻集團獲利,預計今年店數可超過200家,對於第3季獲利貢獻將更為明顯,下半年待疫情減緩後,也將準備透過雅茗-KY平台布局海外市場。(自立電子報202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