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聯嘉訂單進補 營收動能逐漸轉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LED大廠-聯嘉光電(6288)董事長黃國欣(圖)表示,公司正積極拓展德國及美國汽車市場,並有望在明、後年開始出貨,美國密西根廠也將進行擴建,用一句張忠謀說過的話來形容—聯嘉光電未來10年看不到一片烏雲。

聯嘉光電主要產品為車用LED元件及模组和LED節能產品,目前重點營收來自LED車用照明模組與元件應用,約佔總營收80%,並取得全球前10大及世界知名車燈廠認證與合作,包括GM(通用汽車)、Audi、JAGUAR、TESLA、Mercedes-Benz、BMW…等皆為其客戶。

電動車、自駕車、車聯網等未來趨勢的帶動,提升車載安全性及舒適性將是車廠創造產品差異化的利器,同時也將提升LED在車燈的滲透率。根據統計,2019年全球汽車產出超過8700萬輛,不含車頭燈,每年約有4000億台幣的LED車燈模組市場規模。聯嘉所開發的UniFlex Linear不但可以做到3D立體、色澤均勻,亦可達成輕薄窄的設計需求;此外,獨家專利技術更可協助各車廠降低製造成本25%以上,因此深受許多車廠的青睞。

2019年美國銷售1700萬輛新車,聯嘉光電出貨到美國271萬輛車,每6.2輛新車就有1輛新車使用聯嘉的車燈光源產品。此外,目前TESLA 暢銷車款Model 3,除了中國製造的車輛外,其他的車尾燈模組都為聯嘉的產品,今年至少出貨30萬輛以上,約佔聯嘉營收12-15%。

董事長黃國欣表示,聯嘉從磊晶/晶片、封裝元件、模組,能做到垂直整合的優勢,以前汽車是3年一小改5年一大改款,現在為了因應消費者使用行為與趨勢,但現在模組都直接使用至少5年;因此,產品開發完成後,銷售期也得以拉長。

法人表示,一般來說要通過車廠認證需要至少3-5年,所以願意投入原廠車燈研發的公司有限,聯嘉已經經歷過最困難的認證階段,在LED車燈模組上近年來也逐漸受到各大車廠的信賴。且據悉聯嘉可望拿到某大車廠至少5年的訂單,持續為公司帶來亮眼的貢獻。

聯嘉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上半年每股盈餘0.37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0.56元。不過黃國欣表示,隨著訂單能見度提升到2026年,加上德國與美國汽車市場訂單開花結果,期許聯嘉10年內成為全球汽車業創新光源的領導者,營收規模也會比目前呈大幅度成長。(自立電子報202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