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集保獲「2020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亞洲企業商會主辦的第10屆「2020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 AREA)」頒獎典禮暨國際高峰會於9月23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年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首次採線上方式舉辦,集保結算所以長期投入「翻轉人生.金融圓夢─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彰顯集保結算所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推廣金融知識教育與環保,以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獲得國際專業評審肯定,深具意義。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為亞洲評價最高的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由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於2006年創辦,今年共計有亞洲19個國家、180件參賽,競爭相當激烈,顯示亞洲企業對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日漸重視。林修銘董事長表示,集保結算所繼連續3年蟬聯天下企業公民獎,及榮獲兩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與社會共融獎後,首次參加國際級的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歷經4個月的書面審查、面談訪問、專家評審等過程,集保結算所從中脫穎而出,以「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實屬殊榮。

景廣俐副總經理指出,集保結算所自2015年起規劃「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在歷任金管會主委支持,並號召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財金資訊公司、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及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等贊助單位,各證券期貨金融同業公會、金控公司、金融機構以及核心開課學校等協辦單位,及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的力量,共同推動公益專班。針對因家庭經濟因素需協助的大專生,提供一系列金融專業課程訓練,並輔導其考取專業證照,強化就業競爭力,並於結訓後協助學員就業媒合,讓學員有機會得到穩定的金融專業工作,加速改善家庭經濟,翻轉人生。

集保結算所秉持誠信正直、清新專業、創新發展及永續經營的理念用心經營,同時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在長期以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深耕的基礎下,將持續整合金融產業豐沛的資源,在金融業、弱勢家庭、社會大眾之間,建立一個向上提升的善循環,進而促進階層流動及社會共融,擴大集保CSR影響力,與社會共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自立電子報2020/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