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長科*新廠動土 後年Q2投產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長華科技(長科*,6548)15日舉行廠房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新廠將於2022年投產,未來將新增電鍍和蝕刻設備,成為3年後主要成長動能,長科期許在2025年QFN市占率上看30%,成為全球QFN和導線架最大供應商。


長科於15日舉行新廠動土典禮,由集團總裁黃嘉能、長科總經理洪全成親自主持,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台灣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華立企業董事長張瑞欽、華立企業副董事長陳俊英等貴賓出席典禮。

黃嘉能在致詞時提到8個字作為這次動土典禮的感想:「感恩、責任、惜福、回饋。」他提及前新加坡住友金屬礦山董事古國府昇(Furukofu Noboru)。正值長科盛大舉行動土典禮,擴大事業版圖之際,黃嘉能除了感謝認真打拼的團隊之外,他也將現在的成就獻給古國府昇,以資紀念。他特地於會中邀請與會來賓一同為其追思。黃嘉能感性地說,這一路走來,生命中曾出現很多幫助他的貴人,其中一位就是古國府昇。當年長華電材在創建之初,在古國府昇的信任和幫助下,取得住友的代理權,進而奠定封裝材料代理的領導地位。

長科總經理洪全成指出,這棟新的廠房大樓將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的建物,廠房設計都是以綠能、人工智慧(AI)及環保為主軸,以先進工廠為目標,將全力衝刺QFN產品線。此外,長科也將會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善盡應盡的企業社會責任。

長科新廠將興建全新的蝕刻及電鍍產線,主要擴增QFN產品之用,預計整個土建工程將於2021年第4季完工,並於2022年第1季裝機、第2季試產。

長科目前QFN利用率處於滿載,台灣客戶持續有訂單需求,供不應求,看好QFN仍是具有高度成長潛力的導線架產品,因而積極布局高階及高可靠度的QFN產品。長科的新廠被視為3年後主要成長動能來源之一,預期QFN市占率將由2020年的7%提升至2021年的12.5%,2025年市占率上看30%,目標是成為全球QFN和導線架最大供應商。(自立電子報2020/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