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寬宏Q3轉盈 營運穩定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國內最大藝文展演主辦業者寬宏藝術(6596)19日發布2020年第3季營運成果暨明年度展望。寬宏前3季合併營收3.60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損0.14億元;不過第3季營運走出新冠肺炎影響,暑期展覽與演出均有好表現,單季毛利率回升至24%,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47元,累計前3季虧損較上半年度收斂。公司表示,第4季有多場音樂劇與舞蹈演出,力拼全年獲利。

寬宏11月19日起將於台北小巨蛋迎來22場「歌劇魅影」音樂劇,近百人的團隊已完成在台隔離程序,準備為觀眾帶來百老匯最受歡迎的劇碼,也為疫情下全球唯一能正常演出之大型音樂劇;12月起有8場巡迴台中、台北、高雄、彰化、花蓮五地的經典踢踏舞「火焰之舞」,及李翊君2場國際會議中心演唱會。預料第4季將達全年營運最高峰。

在自製展覽的部分,在台灣創下20萬人次的「侏羅紀x恐龍樂園」順利突破疫情限制,正式授權海外,12月起到明年3月在澳門百老匯飯店開展,並積極開拓亞洲地區與美、加等市場,也印證寬宏藝術自製內容的策略與願景終能在長期帶來獲利回報與國際能見度,也為國內業者自製展覽輸出海外寫下新里程碑。

明(2021)年適逢寬宏藝術成立30周年,公司已籌備多場大型演出與展覽,7檔自製與授權展覽將陸續從今年年底開展,包括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Keigo展-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世界の大模型車展」、台北中正紀念堂「格林童話-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特展」及「I LOVE BANKSY特展」;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侏羅紀x恐龍3.0」、「粉紅豬小妹玩樂日互動特展」;台中「哇賽!台中有個大樹屋~體驗展」等。

寬宏表示,明年度演出計畫中,1月份小巨蛋「王心凌演唱會」,門票已於今年10月銷售完畢、小巨蛋「全明星運動會」,取材自當前最熱門的體育實境節目,將在巨蛋特別呈現,並跨界結合流行演唱會;2月份小巨蛋「美國大馬戲團」,適合家庭觀賞,將帶來魔幻與驚人的特技演出;3月份小巨蛋「搖滾教室」音樂劇,為安德魯·洛伊·韋伯根據電影所改編之音樂劇,勵志而歡樂的情節,給人最深刻的感動、另有兒童界之超人氣Baby Shark,「鯊魚寶寶舞台劇-尋寶歷險記」,將在兒童節前夕巡迴台中、高雄、台北等地;4-6月「民歌46高峰會」將延續45周年的氣勢,8位歌手將展開7場全新內容的巡迴;6-7月「貓」音樂劇第三度來台,預計巡迴全台20場。

寬宏並表示,明年是公司創建30周年,期望營運能穩定成長,邁向下個30年,也盡力在疫情的限制下,引進並創作各種不同的節目內容以饗觀眾,同時嚴守防疫相關規範,讓國人能安心欣賞各類藝文活動。(自立電子報2020/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