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5G國家隊」指數表現勝台股前50大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選舉不確定因素消除,加上疫苗研發進展樂觀,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台股繼週線連3紅後,本周一(23日)持續開高走高,終場指數來到13878點,向萬四關卡挑戰。

國泰台灣5G+ ETF(00881)經理人蘇鼎宇表示,除消息面利多外,台股殖利率較全球主要股市來得高,加上新台幣走強吸引外資進駐,推升台股表現,此刻若想介入台股,應優先布局具成長潛力的5G概念股,因5G不只象徵電信、連網等技術升級,影響層面更將擴及一個世代、甚至開創出新時代,產業及投資商機不可言喻。觀察臺灣5G+通訊指數近3年漲幅達66.4%,較台股市值前50大的股票表現還勝出近1成,隨明年5G產業進入爆發期,未來表現更值得期待。

5G無疑是未來10年的大趨勢,但究竟在5G大浪潮下,誰才是最大的受惠者?蘇鼎宇指出,真正全球最強的5G供應鏈,就在台灣,在各國積極啟動5G科技競賽下,看好台廠可左右逢源,罕受中、美貿易角力衝擊,近日市場傳出聯發科5G晶片出貨大增,主要受惠搶搭明年全球5G手機大量換機潮,尤其大陸非蘋品牌幾乎都是該台廠客戶,其挾高性價比優勢,獲得陸系客戶大量採用,推升出貨量也將拉近與美國晶片大廠高通的市占率。

展望未來,根據Ericsson調查資料,全球5G手機出貨量未來2年將翻逾2倍,由2020年預估2.25億支手機,至2022年將來攀升至7.25億支。換言之,5G話題雖看似炒熱一陣子了,但事實上商機才剛點燃,此時進場買台股,投資勝率高,更是抓住明年5G大爆發的絕佳時機。(自立電子報2020/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