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心悅生醫1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心悅生醫(6575)登錄興櫃股票多年後,終於訂於1月19日召開首次法說會,將由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果荃教授親自主持,會中針對新冠疾病(COVID-19)百年未有之變局、疫苗突破進展,新藥的藥物機轉、研發進度、臨床方案等提出大方向整體評估及策略。

心悅生醫董事長蔡果荃認為,百年大疫之下,疫苗與藥物雙軌的預防及治療必然並行,也將大有助於控制全球疫情。歐美的疫情應在年底前可以控制,但新冠疾病在數年之內無法消失、必然逐漸流感化,而一如流感、疫苗須與克流感(Tamiflu)共同運用,不可偏廢。

此外,百餘年來,人類經歷OC43,…. SARS-1、MERS、SARS-2等冠狀病毒侵擾,故開發泛冠狀病毒(Pancorona antiviral drug)治療藥物、對下一株冠狀病毒來襲亦是當務之急。心悅發現SNB01對於1889-1895年俄羅斯大流感、全球死亡百萬餘人的第1一株冠狀病毒Hcov-OC43亦具良好抑制作用。由於SARS-2與OC43基因序列差別甚大,預計SNB01將可成為治療泛冠狀病毒的候選新藥。新藥的生物政治(biopolitics)也可以減低疫苗帶來地緣政治(geopolitics)的衝擊。

新冠疾病候選新藥SNB01為唯一同時阻斷M-protease(組裝病毒蛋白所必須)及TMPRSS2(修飾冠狀病毒棘蛋白以結合人類宿主細胞的ACE2受體所必須)兩大靶點的新冠藥物。USFDA IND業已在審核中,該二三期合併臨床試驗一旦獲准,將盡速啟動臨床,預期年中進行期中分析。

在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方面,人類精神疾病如失智及憂鬱症也早已進入全球大流行,病患人數不斷地攀升。心悅為全球首家取得精神分裂症突破性治療的殊榮,去年7月26日已接獲獨立之安全監控委員會(DSMC)對於SND13期中分析具正面意義的建議。SND12、SND13成人精神分裂症臨床試驗除已在歐洲新納受試者外,慮及第二波新冠疫情暴起,去年即已著手台灣臨床的各項前置作業,預計第2季可正式啟動收案,以加速完成臨床試驗。

心悅生醫是登錄於興櫃市場的全球性生物科技公司,主要進行中樞神經疾病及新冠疾病的創新藥研發,公司正在進行數個晚期的臨床試驗研究,其適應症包括精神分裂症、失智症、憂鬱症、新冠疾病等。(自立電子報202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