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心悅發表Ω苯甲酸鈉之研究成果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心悅生醫(6575)參加臺灣生物精神醫學暨神經精神藥理學學會擬於2月27日舉辦之2021聯合春季學術研討會暨腦刺激工作坊,主題為「新穎的Ω晶型苯甲酸鈉展現更佳的溶解度、生物利用度及抗精神病之效果」。

心悅生醫確認苯甲酸鈉是右旋胺基酸氧化酶抑制劑,苯甲酸鈉已被證明,可經由抑制右旋胺基酸氧化酶而提高右旋絲氨酸在大腦神經突觸間的濃度,故可進而提高谷氨酸NMDA受體功能,而具抗精神病及改善失智症之效果,然其劑量的效能並非突出,必須使用高劑量。

苯甲酸對人類文明有重大長遠的貢獻,最早於16世紀,法國曠世奇才Nostradamus 於1556年發現並描述安息香膠的乾餾作用及純化,後由Alexius Pedemontanus和Blaise de Vigenère分別於1560年和1596年確認。在1875年,Salkowski發現苯甲酸的抗真菌藥力。不僅於此,苯甲酸及其鈉鹽、苯甲酸鈉,也是常用的食品保存劑,但食物中的含量遠遠未達治療效果。

心悅表示,NMDA受體主導大腦之認知、記憶、思考、情感功能,苯甲酸鈉之初步人體臨床實驗亦發現其有益於治療失智、精神分裂病。我們為使苯甲酸鈉具更佳療效,發明Ω晶型之苯甲酸鈉為嶄新的原料藥。而我們的研究發現Ω晶型之苯甲酸鈉因為具有更佳的物化特性以及生物利用度,較其他晶型之苯甲酸鈉更為優越、更具潛力成為新一代更具療效的創新中樞神經疾病藥物。

至於命名Ω-NaBen的緣由,心悅執行長蔡果荃表示,乃因其他所有的晶型在藥物安定性的挑戰之下、皆會轉換為Ω-NaBen。Ω(omega)為希臘的最後一個字母、代表其為終極最高價值苯甲酸鈉的意義。(自立電子報202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