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歐洲AM業績進補 橙的3月營收24.37%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橙的電子(4554)3月合併營收3402萬元,受惠於AM市場客戶出貨揚升,挹注3月營收月增24.37%、年增3.58%,且改寫近3年同期新高;累計1-3月合併營收866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45%。

橙的表示,在公司全力布局兩岸及歐美TPMS市場的策略下,3月營收成長主要除了受惠美國AM及大陸OEM市場的主要客戶保持穩定的拉貨力道外,在歐洲AM市場新客戶訂單的進補下,更是帶動3月來自歐洲AM市場的營收年增率達2.39倍,不僅中和日本AM業績減少的情形,亦齊步拉抬公司3月營收站回3000萬元大關。橙的第1季AM營收比重達66%,隨著AM主要客戶的備貨力道穩定增加,將有助精進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觀察近期台南市政府發出台灣第1張『自駕電動公車營運路權』牌照,且在交通部擬定2030年客運全面電動化的政策目標中, TPMS在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車輛業者資格審查作業要點中亦為重點項目,整體電動巴士產值效益有機會攀升到1700億元。

橙的進一步表示,汽車產業正積極朝向新能源車、電動車發展的趨勢明確,而由於巴士因固定路線、充電樁設置需求等,在發展自駕化、電動化上的障礙相對小客車低,成為台灣政府在推進電動車、車聯網等趨勢發展中,強力推動的智慧運輸政策,橙的將憑著手握大陸北汽福田、鄭州宇通等的商、客用車TPMS的實績,加上過往在日本市場對卡車車隊交貨TPMS系統等優勢,有助於開拓電動大巴、中巴等TPMS市場的版圖,為公司營運增添成長活水。

展望第2季,橙的維持審慎樂觀看法。觀察汽車產業仍存在因半導體晶片供應短缺問題尚未緩解的問題,TPMS產業也因上游關鍵零組件缺貨影響下,使得市場供給與需求呈現緊張態勢,橙的指出,目前公司晶片料件充足,有助於橙的未來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及產能利用率,並對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自立電子報2021/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