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建案如期入帳 富旺1Q營收達3億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台灣不動產產業鏈整合者富旺國際(6219)3月合併營收1.12億元,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為3億元,主要係公司旗下包括世界之翼、站前大時代二期CD區、匯幸福等成屋銷售業績如預期穩定入帳,貢獻公司穩健營收基礎所致。

富旺表示,根據六都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的買賣移轉棟數為6.2萬棟、年增16%,同時也是2012年以來最多移轉的第1季,除反映當前房市自住需求穩定,近年新案逐漸完工落成也推高移轉棟數。雖市場仍籠罩在政策打炒房、疫情陰霾下,但依公司在手各案完工進度及成屋銷售表現來看,預計於今年底前完工的建案,其累計總銷17.38億元,目前的平均銷售率已達60%,而成屋的餘屋去化情形也如預期,可見富旺房產的結構以剛性需求的年輕人、新婚夫妻、自住客等為主,創造公司各建案仍保持良好的入帳進度。

由於台商回流建廠擴產的需求高漲,同時也伴隨著全台面臨56年來的缺水問題,尤其在中部水情持續惡化,影響中科產業聚落,富旺進一步表示,公司旗下西屯「富旺天際WONE」、「心海城」案皆將工地施工挖取出的地下水,無償援助周邊鄰里使用,粗估擁有約2.5萬噸的水源,供給包括台積電等中科廠商,以期共體時艱,助力紓緩缺水危機。

除了援水外,富旺長期以來亦積極舉辦各項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大眾,秉持著「所有行動,都是對這片土地的心意」的精神,致力投入包括挺農民以菜果會友、守護校園、長者關懷服務、植樹、弱勢學生教育公益等各面向,未來富旺仍持續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工作,期盼透過企業自覺性發起的活動,重點不僅只是捐錢而已,更主張要實際投入,鼓勵員工、眷屬及其利害關係人,一起為守護台灣做出貢獻。

展望第2季,富旺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此次房地合一稅2.0修法主要是壓抑投資性購屋需求者,從中長期來看,台灣低利率環境、游離資金豐沛、經濟持續復甦等,仍有助於實質需求的首購族及換屋族提供良好的環境,富旺已早先規劃完未來四年旗下兩大「建案、工業不動產」引擎動能,目前各建案也有如火如荼的施工及推案中,加上公司針對潛銷期的建案採取穩固成交策略、房產結構的狀態,今年第1季的簽約戶數達127件、年增101.59%,富旺也盼缺工缺料、建案成本高漲等相關問題可以逐步緩解,將有助於對未來營運挹注穩健的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21/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