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桂盟3月營收年增50%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在自行車鏈需求持續暢旺,非自行車鏈事業部銷售也同步增長,桂盟(5306)3月合併營收達6.7億元,年增50%,創單月歷史次高紀錄;第1季合併營收為17.8億元,年增63%,其中自行車零件事業部年增68%,非自行車零件年增51%。

去年第1季受新冠疫情影響,自行車產業出現供應出現空缺,也在因應各項防疫措施下,導致自行車供應鏈延遲近2個月,而自行車每年需求穩定,市場庫存在供應不及下,開始出現短缺。同時,也因為疫情影響,人們開始改變原有的交通及運動休閒方式,加上各國政府鼓勵民眾以自行車做為代步出行工具、補助購買零件等政策措施,帶動對自行車需求更甚以往。

這一波自行車補庫存及需求熱潮,從入門車款開始,逐漸延伸對中高階運動休閒車款及電動自行車款也出現強勁需求,造成自行車供應不及,許多民眾改以在補修通路上購買零件更換,造就補修市場也同步上揚,對自行車零件供應商而言,除了要趕上對整車廠的需求,也要加緊對補修市場的供應。以目前市場所需,估計在庫存補充與市場需求增加,未來幾個季度自行車熱度不減,目前桂盟各工廠的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外,桂盟已在2020年底完成部署增加10%產能來因應未來整體自行車市場的增長。

桂盟的非自行車零件的各事業部銷售自2020年第4季起回到成長軌道,3月營收都呈現年增月增,第1季營收年增達到51%,顯示桂盟的非自行車零件的營運,在疫情後回歸正常,也是桂盟在未來營運上另一股成長驅動力。

桂盟在2020年的營運表現上創下許多紀錄,受惠於自行車市場需求持續增長以及產能利用率提升下,全年EPS創歷史新高達12元;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稅後純益率三率三升,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的紀錄。

依目前自行車市場態勢來看,市場庫存仍是偏低,車廠、零件廠卯足全力生產對應仍是無法滿足市場,估計這波需求可望持續整年。在高階運動休閒車的需求逐步回溫,入門款及補修市場熱度持續不減;近年來,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熱潮興起,各品牌無不推出多款ebike來對應市場需求。桂盟順應此風潮,早已推出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以更高的嵌合力、耐磨耗來因應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高扭力及高磨耗。2020年電動自行車專用鏈出貨量年增達20%,2021年也將規劃增加更多產能來因應電動自行車的需求,未來在自行車產業持續增溫,桂盟的營運表現可望再創高峰。(自立電子報2021/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