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慧智3月營收新高 續推精準醫療普及化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基因檢測領導品牌慧智基因(6615)3月營收4605萬元,創歷史新高;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達1.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6%。日前慧智基因董事會通過2020年財報,2020年每股盈餘1.63元,決議配發1.4元現金股利,股利配發率為85.9%。

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推估,2020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約662億美元,202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將達到約1,342億美金,年複合成長率約15.2%。近年隨著基因檢測技術的進步,慧智基因持續推出各式非侵入性基因檢測服務,滿足不斷成長的臨床基因檢測需求,提供更多元性的基因檢測服務。

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表示,早期的基因檢測主要應用於重大疾病確診與高風險族群篩檢,但基因異常疾病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如何讓基因檢測普及化一直是慧智基因持續努力的方向。近期我們也看到政府協助推動產業發展的努力,不僅成立『癌症精準醫療及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串聯基因檢測大數據,也擬將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納入健保給付,降低民眾進行基因檢測的門檻,我們相信透過政府與產業的努力,不只強化大眾對基因檢測的接受度,也會讓整體市場的發展更健全。

台灣的生殖醫學技術為亞洲第1,2018年人工生殖新生兒首度破萬,慧智基因的著床前基因診斷(PGD)、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等人工生殖相關檢測收入,自2018年度至今成長逾3成。慧智基因看準人工生殖市場發展潛力,於今年第1季推出非侵入性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niPGS),期望透過拓展檢測服務版圖,擴大人工生殖相關的檢測收入,目標在人工生殖市場的滲透率達到5成。

慧智基因董事長蘇怡寧醫師表示,我們觀察到求助生殖中心的夫妻約有6成與胚胎染色體異常有關,因此希望進行試管嬰兒療程,但市場對侵入性取樣的PGS仍存在侵入胚胎之風險疑慮,且PGS屬於部份性取樣,檢測可能會有侷限性。因此我們導入技術已成熟的非侵入性niPGS,適合作為常規篩檢的選項,提供人工生殖更多更安全的選擇,並推動胚胎篩檢進入新的世代。(自立電子報2021/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