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違法價購委託書可向集保檢舉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每年5月到6月間股東會旺季期間,常有委託書徵求人及徵求業者,以公告、廣告、電話、拜訪等方式,向股東徵求股東會委託書,由徵求人出席股東會,代替股東在股東會行使各項議案權利。

徵求業者向股東徵求股東會委託書,只可以轉交公司當次股東會紀念品給股東,不可以用金錢或其他利益給股東,用金錢給股東就是價購委託書,這是違法行為,集保結算所執行委託書查核業務,一直把價購委託書列為查核主要重點,例如收取委託書的通路商場所,在收取委託書時,有沒有給付金錢給股東。

投資人發現有以金錢或其他利益來價購委託書之違法行為,可向集保結算所檢舉,投資人檢舉價購委託書,需要提供具體事證,例如是哪一個收委託書的通路商場所、哪一個人用金錢給股東等實質事證,檢舉專線電話02-25473733,檢舉案件經查證屬實且經主管機關處分確定後,最高給予檢舉獎金10萬元。

集保結算所呼籲,股東委託徵求人出席股東會前,應先參考徵求人書面及廣告資料,瞭解徵求人對股東會各項議案之意見,以判斷委託徵求人是否對公司未來經營有正面效益,現行股東對公司股東會之表決權行使,股東除了委託他人出席以外,股東可採用電子投票,落實股東行動主義,以保障股東的權益。(自立電子報2021/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