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詩肯Q1賺2.06元 單季次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公告第一季財報,單季營收達6.45億元,年增36.18%,也創單季次高紀錄,稅後純益9704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18.06%,每股純益2.06元,同樣也是單季次高。

詩肯表示,去年下半年疫情因素不再影響家具市場,消費力明顯回溫,更迎來一波報復性消費,銷售高峰自去年第4季一路延續到今年第1季,農曆年前的家具汰舊換新潮更將營運推上高峰,去年第4季與今年第1季營收、獲利都維持高檔水準,單季每股純益2.06元,更已經接近去年全年4.88元的一半。

同時,詩肯也公告4月營收1.84億元,年增60.69%,累計1~4月營收8.29億元,年增40.96%,也仍是同期新高。詩肯表示,4月營收幅度大增,主要是因為去年受疫情影響基期較低,而經過第1季的消費高峰後,第2季雖然是淡季,但單月營收仍能維持近2億元高檔,反映台灣的消費力與公司營運都處於最好的時刻。

詩肯表示,今年整體房市交易仍然相當熱絡,自住型需求不受政府打房措施而減緩,連帶也推升家具需求,加上併購新加坡NOVA後,自去年當地結束封鎖措施、恢復經濟活動以來,營收也持續穩定挹注,併購效益也相當明顯,因此今年營運動能仍然相當強,對於營運再創高峰仍有信心。

截至今年4月底,詩肯旗下詩肯柚木、詩肯居家和詩肯睡眠精品3大品牌全台分別有79家、50家和3家,合計達132家店點。詩肯表示,去年策略聯盟量販龍頭家樂福開量販型門市的店中店效益驚人,目前已有8家店,今年下半年在家樂福將再拓展2~3家。

詩肯也說,今年規劃再跨足不同零售通路展出店中店,而店中店展店成本相對較低,同時可以結合不同通路的人潮綜效顯現,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對於未來營運也是一大利多。(自立電子報2021/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