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Q1財報呼應轉型有成 愛普獲利亮眼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愛普科技(6531)11日於證交所舉辦法說會,針對2021年第1季度營運狀況進行說明,愛普今年Q1合併營收為12.2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97%;毛利率為44%,除較去年同期的16%增長外,更優於2020年第4季的39%。單季EPS達4.73元,淨利率達29%。



愛普公告之4月份營收為5.1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0.89%,為歷史上之次高;愛普營收在2016年12月加計標準型記憶體子公司之合併營收後,達到5.47億元的歷史高點;自去年底淡出標準型記憶體市場後,營收持續衝刺達5億元之水準,未來極有機會挑戰再創新高,再次證明公司轉型奏效,營運持續往正向發展。

愛普董事長暨總經理陳文良表示,愛普的獲利能力已經趨向穩定。在提升毛利率的同時,經營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淨利率也相應上升。愛普希望長期穩定的獲利能力給投資人帶來信心和可見度。

陳文良進一步表示,2021年第1季之主要營運動能來自於IoT事業部,並非一夕而成,愛普在IoT相關應用之記憶體領域耕耘許久,因應客戶終端多元化產品,提供給客戶全方位的客製化產品解決方案,全球市佔已達第一,現處於爆發階段,IoT事業部成長可期。

AI事業部之目標是以將VHM成為客戶AI Memory解決方案首選,現有多家客戶參與開發,業已挹注設計服務及IP授權等收入,依循前次法說會中說明,新產品之開發時程穩定推展,預期將在下半年達到量產階段,且會有一定的財務貢獻,唯絕對金額相較於IoT事業部仍只占小比例;若要看到明顯的獲利,則得端看合作客戶自身產品的量產狀況,預估最快在明年始有發酵之可能。

另外,愛普也表示待股東會通過後,將申請更改股票面額為5元,使流通股數增加1倍,以活絡市場交易並利於靈活規劃員工股權獎勵措施,也顯現公司對於未來營運發展上之信心。

法人表示,愛普已經成功完成商業模式轉型,在淡出低毛利率業務的同時,仍保持營收成長,並控制營運成本。在以IP為中心的商業模式下,預期隨著IoT市場成長及AI Memory開案量持續增加,可望帶動愛普業績持續向上。(自立電子報2021/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