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冠疫情仍嚴峻 提升股東會防疫措施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11日公布訊息表示,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自即日起所有集會活動需落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或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另對於需辦理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均應依相關規範執行防疫措施。

金管會有鑑於上市櫃公司召開110年股東常會旺季的來臨,為使公司順利召開股東會並能兼顧防範疫情,已責成集保結算所滾動檢討「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之相關內容,是否足以因應目前防疫作業。集保結算所陳子碇經理表示,依據109年發布「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3.0版的防疫措施,股東除了應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外,公司應對股東會場消毒、保持空氣流通、座位安排採梅花座或間隔座法,另對股東會當日的報到、進場及散場,皆應妥善規劃動線及控管人流,動線指引標示清楚俾利股東辨識,符合目前政策規定。

陳子碇經理表示,去年度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的防疫表現,值得肯定,除了參酌以往召開股東會親自出席股東之人數,妥善安排股東會場地大小,控制進場股東保持安全距離,並儘量精簡工作人員,有效控制在場人數外,部分公司對於股東出席人數超過100人時,也依規設置第2、第3備用會場,並循序引導股東至備用會場。所以,各公司召開110年股東會,仍應依3.0版作為防疫指引,公司也可以在官網或公開資訊觀測站上公告,提醒人潮擁擠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感染風險,請股東儘量採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之警語。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集保結算所呼籲投資大眾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多多採用電子投票,股東除了不必親臨股東會現場同樣可以行使股東權利,以保障自身的權益,並可避免被感染的風險。(自立電子報2021/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