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銀及一銀主辦友達聯貸案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銀行及第一銀行取得委任主辦友達新台幣400億元「永續指數連結」聯貸案,不僅是臺灣面板業聯貸案首例,並且是目前市場上同類聯貸案中最大金額,足以彰顯銀行業除追求合理利潤外,亦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在企業永續責任推動成果上,友達已連續十一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發展指數的組成企業,並持續榮獲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在CSR評鑑肯定亦有諸多傑出表現,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循環經濟獎等多項榮耀。

美國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與瑞士永續集團(RobecoSAM)於1999年共同推出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簡稱DJSI),為全球首個企業永續投資評比指標,DJSI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評選,針對企業經濟、社會與環境等評價,僅有各產業永續發展得分最高的前10%企業,才能入選為DJSI成分股,依2020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選結果,台灣入選企業數僅26家,皆為台灣各產業標竿企業。

在本聯貸案的授信期限內,管理銀行將每年定期評估友達在道瓊世界永續發展指數(DJSI World)的績效,包括環境、社會、企業治理及經濟、總評分等各面向,且銀行將依友達於各項指標的表現,做出相對應的利率減碼,以鼓勵企業積極實踐永續經營目標,讓銀行及企業攜手落實環境保護、共創綠色永續價值。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