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雅茗-KYQ1賺0.57元 旺季逐季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雅茗-KY(2726)公告110年第1季財報,單季營收達4.26億元,年增53.8%,稅後純益2019萬元,每股盈餘為0.57元,與去年同期受疫情影響,單季每股虧1.57元相比,獲利表現大躍進,為今年營運動能持續增長打下良好基礎。

雅茗-KY表示,今年第1季全球仍受疫情籠罩、船運交期混亂、相關原物料大漲等因素,一定程度對第1季營運造成影響,但去年疫情期間,集團已同步進行營運體質調整與組織改造,加上全球茶飲布局持續擴大、深化,其中美國市場因提前佈局,再加上美國疫苗施打率高,故表現相當出色,因此對全年營運挑戰新高仍有信心。

目前雅茗-KY在全球佈局近20個國家、滲透進入200多個城市,共有近1200家門店,大規模的展店也帶動貿易營收隨之成長,也將打造「全球茶飲最佳創業平台」作為經營使命,除了持續深耕大陸市場外,同時也會加快擴展美國及東協兩大市場佈局,其中美國市場更是重中之重,將以鎖定重要大城市地區以合盟模式,擴大「快樂檸檬」品牌在北美茶飲市場的佔有率,預計北美市場3年內有機會達成200門店。

對於今年營運,雅茗-KY也提出3大成長曲線。在主要成長曲線的茶飲本業上,雅茗-KY表示,將以不同價格、不同品牌,瞄準各市場、各價格帶光譜端的茶飲消費者。其中主力大眾茶飲品牌「快樂檸檬」目前已覆蓋大陸196個城市,一、二線城市覆蓋率達90%,接下來更將目光放在大陸更廣大的三、四線城市,去年起已經陸續透過各地渠道商布局,展店布局策略開始往合計擁有10億人口的城市移動,配合大陸政府擴大內需策略,茶飲仍具有很大的潛力可供挖掘。

此外,雅茗-KY近期也進行新零售線上線下整合布局,將線上客群導入實體門店銷售,並同步將茶飲水吧方案導入不同業態之實體門店,品牌聯名同步營運。同時雅茗-KY表示,5月起已經進入手搖茶飲的傳統旺季,接續夏季高溫旺季助攻之下,第2季營收維持持續成長的趨勢不成問題。

雅茗-KY強調,即便在疫情陰影籠罩下,不論在大陸、北美及東協等市場,都有具體的好消息,隨著旺季將至,今年營運表現將逐季成長,其中不論展店、品牌優化、深化供應鏈等計畫都在進行中,也在尋找適合併購標的,今年成長動能不虞缺乏。(自立電子報2021/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