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股週線連4紅 惟漲幅縮減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維持多頭走勢,只是相較前幾週大漲百餘點相比,本週漲幅明顯縮小,統計本週加權指數上漲66.11點,漲幅0.39%,週K線連4紅,當週平均成交金額4144.43億元,週五台股收在17213.52點。

不過,在美國CPI、FOMC會議即將登場,以及當沖佔成交金額比重仍高等因素影響之下,法人資金似乎有退場觀望跡象,本週3大法人買賣超金額都出現下滑,外資全週僅小幅買超1.47億元,投信法人買超10.31億元,自營商則轉為賣超20.20億元,3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8.43億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下週遇到端午假期,加上6月16日FOMC會議即將登場,由於本週公布的美國5月CPI數據創下2008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市場對於聯準會可能於FOMC會議開始溝通縮減QE預期心理提高,加上指數已來到相對高檔,又有端午連假效應等,使得法人動態偏向保守操作。

另外,葉獻文表示,台股目前當沖成交金額佔比仍居高不下,為籌碼面不利因素,以本週來看,當沖佔整體成交比重仍高達4-5成,週一的當沖佔比再度來到50.55%的水位,部分反映了市場對於QE縮減利空可能出現的情緒,驅使資金透過當沖交易規避風險;而當台股由當沖來主導盤勢時,除了導致波動行情加大外,更會導致部分長線法人資金退場觀望。

不過,葉獻文說,目前台股仍維持在漲升軌道,且不論台灣整體經濟或企業獲利表現相當亮眼,從經濟數據面來看,受惠於美歐景氣復甦、原物料價格持續走高,以及全球科技需求熱絡等因素,最新公布的台灣5月出口金額高達374.1億美元,不僅改寫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達38.6%,也推升出口金額連續11個月維持正成長。

葉獻文指出,在企業獲利財報亮眼的帶動下,本週電子成交比重也出現回溫,一度突破50%之上,未來可持續觀察資金回流電子股的趨勢是否延續,有助於類股健康輪動,由電子與傳產接力推升台股多頭走勢與熱度,且下半年歐美消費性產業即將進入解封後的爆發成長期,對於相關出口供應鏈特別是消費性產業等,都將是第3季的受惠族群。(自立電子報2021/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