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搶搭國泰智能電動車ETF成全民新運動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疫情讓車市急凍,然在減碳需求與綠色復甦推波助瀾下,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簡稱EV)卻在市場走強。在台灣,電動車也傳出銷售好成績,而這股EV風潮不僅在車市掀起移動革命,更開創出新的投資商機。國泰投信獨步台灣、領先市場推出「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現正熱烈募集(6/15-6/18),這是「全球唯一」100%聚焦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的ETF,當然也是「台灣首檔」電動車ETF,即日起投資人就能輕鬆搭上這輛擁有百兆級商機的全球電動智能車。

惟國內疫情升溫,國泰投信提醒民眾「投資不忘防疫」,目前已暫停受理現場臨櫃服務,建議透過全台各大銷售機構(證券商),以Email、傳真、郵寄等「免臨櫃」方式申購00893,期與政府及全民齊心防疫,守護台灣。

根據國際能源署報告,儘管全球疫情造成經濟衰退,2020年登記的新電動汽車數量卻破紀錄來到300萬輛,比2019年增加41%。即便2019年到2020年,汽車總銷量下降了16%,電動汽車的銷量卻逆勢上升。此外,今年第1季度的電動汽車銷量比2020年同期成長2.5倍。而報告中也分析,若要實現其氣候中和目標,全球電動汽車普及率未來還會更高。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基金經理人游凱卉認為,電動車已是全球共識,包括美國、歐洲、中國市場都已刮起電動車旋風,而這檔ETF是追蹤「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指數聚焦在全球智能電動車產業中具高純度的電動車廠及其相關供應鏈。簡單來說,00893具有3大特點:1.精準篩選全球30大成份股,2.上游鋰原料、下游智能電動車龍頭品牌廠,產業鏈一把抓,3.美國、歐洲、中國,三大市場通吃,尤其中國目前已是世界第1大電動車市場,故中國的電動車三劍客包括蔚來、理想、小鵬,也在投資標的之列。

游凱卉指出,從銷量來看,中國2020年電動車銷量約達120萬輛,居全球之冠,預估至2025年電動車年銷量更將超越500萬輛;就「純」智能電動車廠來看,當前全球最知名的除了電動車霸主美國特斯拉之外,中國也有知名的電動車三劍客;就股價來看,根據Bloomberg資料,中國蔚來汽車在去年此時股價約5.9美元,沒想到過了1年股價翻7倍,目前已超過45美元,且這還是受疫情回檔後的價格。

由此可知,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為何這5年多來報酬率可高達286%,且此漲幅更大幅勝過代表美國科技股的Nasdaq 100指數,關鍵就在於,該指數成分股係囊括全球美、歐、台、中,包括投資中國ADR等,總計共涵蓋10個國家、30檔成分股,完整掌握全球智能電動車企業及商機,致使指數表現格外出色。(自立電子報2021/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