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不怕QE退場 台股周線連5紅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無懼FOMC會議偏鷹派的結果,台股本周並未出現端午變盤,而是多方持續居上風,周五(6/18)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7318.54點,全周指數上漲105.02點,漲幅0.61%,帶動周線連五紅,單日成交金額平均4830.24億元。

雖然指數續揚,不過,法人資金持續退場觀望,且賣超金額較前一周再放大,本週外資轉買為賣,且4個交易日僅1天站在買方,總計單周賣超金額268.69億元,投信法人也同步轉買為賣42.52億元,僅有自營商買超33.34億元,3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268.69億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台股不論在總經或是企業獲利表現都相當亮眼,下半年較為負面的因素,在於美國聯準會縮減QE訊息干擾,以及美國通膨率來到相對高點,可能影響全球投資信心。不過,從本周台股面對FOMC會議釋出鷹派帶鴿的言論後,指數不跌反漲來看,聯準會持續釋出退場訊息已讓市場有了心理準備,且美股已率先反映QE即將退場的因素,而台股又與美股表現高度連動,在美股投資氣氛仍熱絡的影響,加上台股本身基本面良好無虞,因此多頭走勢持續占上風。

再者,葉獻文表示,隨著下半年美歐國家陸續解封,歐美需求回溫對於台股為一大助益,預期2021全年台股企業獲利年增率可望上修至43%,其中,上修動能主要來自於消費性產業的復甦,而晶片缺貨緩解的電動車也將推動電子零組件產業的獲利成長,並帶動相關個股上漲機會。

以技術面來觀察,葉獻文表示,目前月線、季線、年線等短中長天期均線持續上彎,月線也向上穿過季線位置,顯示偏多格局不變,惟目前投資熱度仍集中在傳產股,特別是航運類股,雖然電子股投資比重相較之前回溫,但仍需待籌碼面進一步沉澱,將可陸續吸引資金回流台股。

選股上,葉獻文建議,投資人可聚焦下半年企業獲利仍有上調動能且能受惠於出口導向的消費性產業,如自動車、成衣、電動自行車、民生必需品等,持續參與台股多頭走勢,或是透過優質台股基金,逢低分批布局,共同參與台股下半年的成長行情。(自立電子報2021/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