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震旦行配發股息6元 8/2除息交易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震旦行(2373)15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2020年財務報告,也決議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元,若以7/15收盤價9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6.5%。股東會後,震旦行召開董事會訂定除息基準日為8/8,將於8/2進行除息交易。

因2020年首季受新冠疫情影響,震旦行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129.51億元,較2019年略減5%;隨著兩岸疫情趨緩,市場景氣復甦,震旦行乘勢積極開拓市場,精實管理內涵,在大陸OA事業及家具事業逐季成長帶動下,2020年稅後淨利14.38億元,較2019年成長5%。

經營進入56周年,震旦行除了持續專注辦公領域的深耕,因應後疫時代零接觸需求,不斷創新商業模式,擴大雲端及智能應用等新事業領域發展。例如:「震旦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科技強化AI面試系統應用,協助企業進一步預測及發展人才管理策略,讓人才甄選變得精準快速,己獲許多知名科技業、製造業及金控集團使用,也讓雲旦雲使用人數快速增長突破5萬。

此外,台灣OA事業4月成立「iSPACE智能應用中心」,結合AI與3D自造,提供「智能應用」、「自造教育」、「空間規劃」三大解決方案,及「震旦自造教育工作坊」,作為企業及學校數位轉型孵化基地,期望3年內為台灣OA事業創造超過10%的營收成長。未來也將逐步將此模式複製到大陸OA市場,憑藉震旦實體通路優勢,創造差異化,提供顧客完整且優質的商品與服務。

針對大陸家具市場,為強化品牌經營,擴大服務範圍,震旦行將家具品牌「震旦辦公家具」正式更名為「震旦家具」,提供辦公、教育、醫療等產業的空間及家具整體解決方案;同時為滿足互聯網時代下的新辦公人群、新辦公模式、新辦公生態的需求,並掌握人工智慧、5G應用契機,震旦家具特於今年6月成立Activa Lab靈動辦公實驗室,探索未來辦公場景及解決方案,並融入震旦IoT智慧辦公解決方案,為數位轉型下的企業提供更好的辦公體驗。除此之外,震旦創新中心憑藉卓越的設計能力,被認定為大陸「輕工業工業設計中心」,這也是對震旦多年來堅持原創設計的肯定,未來震旦將持續以設計驅動實現美好辦公生活,為顧客創造更高價值。

展望下半年,震旦行表示,將迎來辦公市場的旺季,震旦行將持續優化經營平台,變革創新,擴大經營規模,預估下半年的營收與獲利將逐季成長。(自立電子報2021/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