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立隆電(2472)因大馬封城 今年獲利將加速成長
由於馬來西亞解封變數甚大,日系電容廠的生產量能造成的缺口,讓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大陸的立隆電,短線迎來轉單效益;中長線更能使其客戶結構優化,有利於提高其市場估值。法人評估其今年EPS有望上攻6.5元〜7元,目前本益比偏低值得追蹤。

公司表示,目前產線全部滿載,下游客戶催貨非常急切,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而產品交貨期也從過去的1~2個月拉長到5〜6個月,季營收逐季成長可期。

全球鋁質電容供應,日系廠商市佔率高達50%,而其中又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位於馬來西亞的工廠供貨,6月初馬國疫情開始飆升,日系廠商斷續停工至今,使得原已供需失衡的鋁質電容市場,更成為標準的賣方市場;這其中,又以這兩年積極開發一級客戶的立隆電,成為客戶轉移訂單的首選標的。

廣泛應用於伺服器、車用、GPU、自動化機械設備、5G通訊基地台的鋁質電容,不論是固態、液態或混合型訂單,目前能見度都相當清晰,甚至部分產品,廠商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中。

今年歐美經濟復甦,對於鋁質電容的需求走強,繼日系廠商於5月份漲價5〜10%後,台灣廠商也於7月調漲售價10%,更嚴重的是,大馬封城使日系廠商供給量大減,下游客戶已開始轉移訂單到立隆電等台廠,這除了讓立隆電能夠挑選訂單,優先承接高利潤客戶,更重要的是,藉此機會擴展資料中心和5G基地台等高階客戶。

立隆電第一季營收21.2億元,EPS1.27元;第二季營收達到24.5億元,QOQ 24.5%,成長快速;7月份起除產品漲價外,又加上訂單結構優質化,再加上蘇州新廠已於4月完成主體工程,下半年營收、獲利成長動能皆相當看好,法人評估今年EPS將上攻6.5元到7元。

以過去兩年EPS分別為3.35元、5.13元來看,立隆電正處於高速成長期,市場本益比估值若是提高,對股價的影響將相當可觀,值得投資人追蹤注意。(黃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