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研華(2395)迎來疫情後生產典範轉移的高成長契機

研華為國內工業電腦龍頭,也是全球最大的工業電腦自有品牌廠商,受到生產原料被WFH的相關廠商搶走,上半年營收雖較去年同期成長8.2%,但和前年同期相比,則僅微幅成長4%;不過,公司表示,6月B/B值(接單/出貨)已達到1.73,且因去年已提前購料,預計下半年因料源掌握度高,營收將隨著歐美和中國大陸整體疫情趨緩,全年可順利恢復兩位數的成長。

短期來看,去年疫情爆發後,各國實體店面業績直線下墜,造成如POS機、博弈遊戲機等需求大幅減少;但隨著歐美疫苗接種率提高,以及中國大陸日常生活逐步恢復,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計B/B值達到1.69的歷史新高,顯示市場需求強勁。加上來自新能源、基建等訂單的湧入,展望下半年營收和獲利皆十分樂觀,公司表示今年可恢復兩位數的成長。

更重要的,根據美國知名市場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評估,受疫情刺激的全球生產企業,都將加速調整生產模式;例如傳統產業轉向數位化生產,以及企業強調:最適化生產資源、產品品質穩定一致、能源及生產和運作成本降低等因素,工業電腦將是新的生產典範下,企業必須加大力度投資的重要項目。

研華近年積極布局AI、IOT,多來來業績皆能穩定成長;而在疫情後新的生產典範下,更將會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法人評估,今年受歐美中疫情趨穩需求拉動,研華營收成長將可達到17%;明年則在亞洲國家疫苗覆蓋率提高後的推動下,持續維持15%以上的成長;而由於研華多年來穩定成長的成績,以及全球龍頭廠商的地位,市場皆給予其較高的估值,目前市場價位值得穩健型投資人關注。(黃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