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PC/NB革命時代來臨 華碩(2357)明年出貨成長
PC/NB革命時代來臨,華碩(2357)明年出貨成長,為族群中的護國神山

台北時間23日Intel公告第二季財報及全年展望,營收及獲利皆明顯優於市場預期,同時展望今年下半年PC/NB需求仍然強勁,更因疫情持續帶動數位轉型,而Eagle Stream平台推出以及全球GDP成長,將使人們更能添購PC/NB。而目前每百人學生與老師的PC/NB持有率,仍僅只有個位數百分比;甚至,每人擁有不同特定用途的PC/NB也會形成趨勢,再再為明年和未來PC/NB產業的成長掛上保證。

由於PC/NB將像手機一樣不斷的升級及增加功能,Eagle Stream平台推出,除了將刺激出大量換機潮外;另外,PC/NB轉換成上網終端載具後,個人用於娛樂、工作等目的配置不同PC/NB也會是新風潮,此皆將成為2022年以及日後PC/NB市場的成長動能。
但以華碩而言,外資從今年3月以來,僅短短4個月即賣出了6.6萬張,賣出的說法不外乎是歐美解封,NB及Chromebook用量將大幅減少;但是,從Intel對後市展望觀察,似乎不如外資一般悲觀。

近年來,由於競爭者的加入,PC/NB市場的主宰者不再是Wintel,自從Google推出不同於Wintel核心架構的系統,Chromebook設計理念是強化雲端運算,讓消費者透過網路平台,利用雲端服務就可以完成PC/NB上的工作,這完全符合未來生活的趨勢。這種遍地開花趨勢,加上品牌廠商站在消費者特殊需求去設計產品,比如高規格電競電腦,這種根據消費者不同用途設計的產品,將帶動PC/NB市場不斷有更新的需求、更多樣化的功能;更重要的,使得品牌廠商的市場話語權大幅提高,可稱之為PC/NB的革命時代。

華碩是國內PC/NB領導品牌廠商,擁有不可撼動的消費者通路,法人估計今年EPS 50元以上,目前尚含息26元(8月2日除息),以23日收盤價計,本益比僅6.5倍。展望明年配息可達36元以上,殖利率高達7.3%。且零組件缺貨下半年逐漸改善,出貨將更為順暢;而明年PC/NB仍將維持成長,則明年獲利將獲得基本保證。

華碩除了針對現有產品進行市場區隔,例如電競等;也著力於發展AIOT領域產品,如智能健康、智能製造等,這更保障其後續的成長動力。華碩是台灣PC/NB族群的領頭羊,地位類似半導體產業中的台積電,其高速成長將是台灣經濟邁向另一高峰的重要角色。(黃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