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科財報週+台科技廠法說 台股等報喜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搭著上週五的多頭氣勢,本週台股持續走揚,惟週五台股由於各類股走勢不同調,指數終場拉回至平盤收場,指數收在16888.74點,全週台股上漲107.55點,漲幅0.64%,帶動週線連三紅,也順利站回月線之上,下週將持續挑戰季線與半年線反壓。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本週明顯見到法人資金回補,土洋法人同步站在買方,外資全週回補台股153.33億元,投信買超31.20億元,自營商買超34.1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218.66億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上週晶圓龍頭大廠釋出樂觀法說之後,帶動本週台股多頭氣氛回籠,科技股成交比重也上升至約65%的水準,加上美股多方反應樂觀財報數據,加權指數持續站穩月線之上,兩大利多有助於改善近期市場投資面偏向保守的態度,扭轉之前利多不漲的保守投資氛圍。

經濟數據也有利台股多頭的續航力,葉獻文分析,最新公布的外銷訂單數據,9月金額創歷年單月新,出口金額連19紅,且1月至9月出口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32.4%,累計年迄今訂單金額高達4816.3億美元,改寫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即使單看第3季訂單金額1717.1億美元,同樣刷新創歷史新高,反映出關鍵電子零組件及高科技應用晶片的短缺現象仍存在,有利相關供應鏈強勢的價格主導性,進而推升企業第4季的獲利能力。

另外,葉獻文強調,近期亦值得觀察11月即將登場的拜習會,兩國是否討論鬆綁貿易關稅限制等議題,若兩國貿易關稅限制能朝正向發展如消除關稅壁壘等,進而降低全球物價,消除市場目前對通膨的疑慮,對於全球金融市場將帶來相當大的正面幫助,也利於台股第4季的作夢行情表現。

針對下週台股走勢,葉獻文表示,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週高峰期即將於下週登場,包括德儀、超微、微軟、蘋果、Google等都將公布第3季財報,另外,國內也有許多科技大廠法說將舉行,屆時不論是美股財報或是台廠法說內容,除對產業未來的展望將受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亦將牽動相關供應鏈與個股股價表現,根據Refinitiv IBES數據預估,第3季美股獲利年增率預期可達32%,若美國科技股財報表現亮眼,則有望激勵台股挑戰萬7大關。(自立電子報2021/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