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特斯拉晉「兆元俱樂部」 電動車商機催油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特斯拉接獲大單激勵股價飆漲,帶動市值近日突破1兆美元,晉身「兆元俱樂部」成員,也讓電動車商機再度成為市場焦點。保德信投信指出,特斯拉第3季營收年增率高達57%,每股獲利1.86美元,雙雙改寫歷史記錄,且截至第3季,特斯拉年迄今已賣出62.7萬輛電動車,完勝去年一整年50萬輛數字,且租車公司Hertz近期向特斯拉訂購10萬輛電動車,為特斯拉有史以來最大訂單,不僅再掀市場話題,更加凸顯電動車相關龐大商機。

保德信全球消費商機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今年來車市火燙,電動車銷售成為車市新亮點,從特斯拉股價走勢,可以看出電動車市未來還有龐大的成長動能,也宣告了全球的汽車業正處於自駕與電動技術變革的轉捩點,為過去僵固的產業注入新的成長潛力。根據統計,去年全球電動車滲透率僅3.9%,預期到了2025年將大幅攀升至超過1成,銷量亦將成倍數增長,目前多數車商正研發更完善的Level 2自駕功能,希望藉此提高車價與換車吸引力。

楊博翔進一步分析,Level 2自駕功能是指主動式車距調節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等,現階段車商主要以更多感測器輔助Level 2自駕決策,特斯拉則是仰賴鏡頭判讀,再輔以龐大用戶行車資訊與大數據演算法來增進Level 2可靠性,並據此朝更高階自駕邁進。

除了科技發展對電動自駕車有利,楊博翔說明,電動車的製造成本也開始下降,特別是占電動車成本35%的電池模組價格降低,加上規模化與技術進步,皆有利電動車創造更好的獲利空間,例如特斯拉的毛利率首度突破3成之多;另外,隨消費市場期待、排放法規趨嚴,與相關基礎設施日趨完備,除特斯拉外,近期包括GM、福特、福斯集團等美歐車廠也紛紛投入電動車市。

楊博翔認為,看好電動車所帶動的新消費趨勢,以及挾著用戶數上升、資本與科技結合優勢,電動自駕車的成長動能正在趨勢軌道上,投資人不妨透過消費相關基金參與電動車市的漲升行情,爭取長期資產成長機會。(自立電子報2021/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