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合併孫公司 上曜總資產首破百億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上曜建設開發(1316)公布2021年前3季營運暨10月營收成果。今年第3季在納入子公司永捷所投資的信立、斐成之營運表現,上曜集團總資產首次突破新台幣百億元,上曜前3季合併營收7.92億元,在成本與費用嚴控下,本期淨利4813.4萬元,年增33.21%,目前在手現金及約當現金已攀升至11億元,整體財務結構健全。

上曜10月合併營收9341.1萬元;累計1至10月合併營收8.85億元,主要為台南北區的帝凡內,以及聚胺酯樹脂穩健銷售的業績奠定所致。

上曜表示,受惠於台灣疫情自今年8月起逐漸控制後,房地產市場交易氛圍轉趨正面,有明顯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尤其在南臺灣地區的房市因房價基期低,加上區域發展與企業投資題材不斷,房市新南向的趨勢明顯,南北房市翻轉確立,挹注公司成屋的帝凡內、預售屋的梅菲爾等皆詢問度火熱,今年成交速度均比去年同期倍增,公司有信心在未來半年內將所有餘屋完銷,有助未來營運成長表現。

上曜進一步指出,近日旗下史詩級建築「湖美帝璟」已完成鷹架拆除,不僅是電影《做工的人》之拍攝場景,且以台南最高樓層(樓高29層)點燈亮相,成為大台南地區指標性、最高單價的高層住宅建案。「湖美帝璟」其為上曜自有團隊歷經六年心血,創新巴洛克風格、純SRC鋼骨防震結構(柱內灌漿1萬磅台泥混凝土),內外融入藝術元素,時尚與古典兼具,配合高規格的軟硬體設施規畫,以及大坪數180坪及250坪(100+150)規劃,坐擁台南市地區且台江國家公園美景盡收眼底,考量營建成本漲價的事實,5年前以每坪開價30-50萬推出,銷售率達4成即封盤先建,至今每坪開價已達40-60萬元,可見南台灣房市因剛性購屋需求推升的現象,單價有機會再次挑戰台南高層住宅新高,有實力可成就為城市美學新地標。

此外,旗下布局於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北基地新建案「湖映白」也預計於今年11月開始推案,根據代銷公司的數據回報,每日預約已高達50組詢問,上曜將繼「湖美帝璟」後,再打造大台南地區有史以來,樓高最高的純住宅超高樓輕奢豪宅。

展望未來,台南房市持續受惠南科效應發酵,加上北外環道路交通重大公共建設、台鐵地下捷運化先進環線交通建設及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等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公司除了「帝凡內」等成屋建案持續銷售入帳奠定公司營運成長外,已完工且銷售率達近9成的梅菲爾,以及即將完工之湖美帝璟,預計於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取得使用執照,隨著完工取照如預期進度、陸續完成交屋,上曜明年整體營運有望呈跳躍式成長態勢。(自立電子報2021/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