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股票基金規模年度排名 6投信入榜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2021年全球股市齊揚,帶動投信發行的台股基金與海外股票基金規模跟著水漲船高。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統計至2021年12月底,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前10強投信有:保德信、安聯、元大、國泰、復華、統一、野村、群益、富邦、瀚亞,而海外股票基金整體規模前10強則有:保德信、復華、柏瑞、野村、安聯、統一、群益、第一金、富蘭克林華美。

進一步來看,高達6家投信不論在台股基金或海外股票基金的規模上,都展現傲人的成績,雙雙入榜的基金業者包括:保德信、復華、野村、安聯、統一、群益,而這些基金業者確實多有在市場上具有高知名度的招牌長青樹股票基金。

保德信投信指出,在企業獲利與資金的推升之下,去年不論台股或海外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皆相當優異,除了吸引投資人申購之外,整體規模也跟著績效成長而增胖,可謂股票型基金豐收的一年。由於長線來看,股票波動度較債券型資產來的大,若業者旗下有長期績效表現穩健的股票型基金,除了有長時間的整體表現能受市場檢視,也代表操盤團隊經歷過多次多空景氣循環,更能獲得投資人的信賴,進而在股市多頭時發揮吸金的加乘效果。

PGIM保德信全球中小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看好今年投資仍是股優於債,且以美國領頭的企業獲利持續上升,投資人宜配置全球型股票資產搭上這波經濟持續成長的順風車,另外根據JPMorgan預估,全球中小型股2022年營收與EPS成長率有望達16%、24%的水準,相較大型股同期的營收與EPS成長率13.2%、17.6%更具爆發性,預期在大型股領漲兩年之後,今年有望由中小型股勝出。

另外,江宜虔分析,回顧自1993年以來,當全球經濟成長至相對高點後的3、6、9、12個月,小型股平均能繳出相對大型股漲勢更佳的表現,且經過近幾個月的股價調整後,目前全球中小型股股價已來到相對合理甚至偏低位置,因此除了大型股之外,投資人反而宜留意現階段投資布局中小型股的時機。(自立電子報2022/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