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美食-KY去年賺6.1元 擬配息5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食-KY(2723)公告2021年度獲利,每股盈餘6.1元,較前一年度成長8%。公司並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配發率82%。

儘管2021年已經是Covid-19大流行第2年,但全球餐飲行業仍持續受到疫情起伏、缺工、通膨等不利因素影響,各大品牌屢見獲利下滑或陷入虧損挑戰。美食-KY雖然也歷經亞州疫情升溫的影響,但2021年度營收仍較前年度小幅成長,獲利能力以及現金流量更是保持相對穩定。

法人分析,美食-KY主打外帶為主的策略,搭配數位行銷能力的持續提升,以及質重於量的展店原則,是創造2021年度穩定獲利的關鍵。展望2022年,儘管亞州各地近來仍面臨確診人數再度上升的不確定性,但各國政府及消費者憑藉過去兩年來累積的經驗,可望早日找到兼顧民生經濟與國民健康的平衡點,法人也看好美食-KY獨特的產品組合,搭配外帶為主的營運模式,一方面保持優於同業的獲利能力,二方面穩定提升門市數目、拓展數位化銷售,搶攻市佔率,貢獻營運成長動能。

美食-KY今年1、2月份合併營收達3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法人指出,美食-KY今年前2月營收重返成長,主要是美國消費數據維持強勢,大陸消費持穩。

在美國市場,法人觀察,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在1月中旬達到高峰,之後的每日新增確診數目快速下降,聯邦政府以及各州政府逐步放寬防疫規定,有利實體經濟活動復甦。當地85ºC2月份門市的日均來客數較前月份再度成長,日均營業額保持優於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表現。

大陸市場,入冬以來,Covid疫情多點發生,本土病例屢見新高,當地延續病毒清零政策,對人員流動與消費場域嚴加管控,不利餐飲業復甦。但2月份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已見持穩,雖仍處於5個月以來的低點,但並未進一步下滑。在當地民生消費放緩的情況下,85ºC仍未錯過一年一度的情人節蛋糕商機,不只上市2款全新4吋專款蛋糕,更推出限時預購活動,搭贈限量櫻花玻璃杯,帶動2月份門市日均營收較前月份成長。(自立電子報2022/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