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心悅新冠藥獲驗證為安全有效候選藥物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心悅生醫(6575)16日宣布,公司新冠肺炎臨床藥物Pentarlandir,用於對抗各種冠狀病毒的前臨床研究論文,已發表於美國化學學會期刊《ACS Pharmacology & Translation Science》。

Pentarlandir不同於一般的混雜單寧酸,為高純度的強效單寧酸(Ultrapure and Potent Tannic Acids)。心悅執行長蔡果荃表示,研究團隊發現,Pentarlandir即便在病毒主要蛋白酶3CLpro過度表達的環境中仍然具有抗病毒特性,此一3CLpro gain-of-function的現象,進一步確認了3CLpro靶點的正確性及Pentarlandir對抑制冠狀病毒複製的有效性,(EC50和CC50濃度分別為∼0.5和52.5μM,對HCoV-OC43的濃度分別為1.3和205.9μM)。在藥物動力學研究中,Pentarlandir高濃度分佈於肺組織,且在體內沒有累積,適合使用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隨著毒理學的進一步研究,Pentarlandir也證明了在毒理學上的整體安全性。

Pentarlandir用於治療輕症新冠肺炎的美國二期臨床試驗已完成收案,未來將參考二期解盲結果選擇最佳劑量,並擴大治療範圍,以評估Pentarlandir在抑制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廣泛抗病毒活性,也還包括嚴格的安全性評估。

蔡果荃表示,本公司的目標就是要開發安全、有效且方便使用的治療方法,如口服劑型與吸入劑型,且可治療多種病毒感染,包括能對抗大多數COVID-19變異株、及流感病毒,以防止病患因受到COVID-19和/或流感所引起的「雙重疫情」。(自立電子報2022/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