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星期六
◎PChome │◎YAHOO │
 

TOYOTA發表電動車 加持IKKA-KY營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豐田汽車(TOYOTA)首款電動車於17日正式在台灣發表,日本也同步上市銷售中。自去年底TOYOTA正式發表電動車戰略計畫,並大舉展示16款電動車,在不到半年時間,首款電動車在市場上開始銷售,顯示豐田汽車積極搶攻電動車市場之決心,後續電動車款預料也將持續發表並上市銷售。

隨著電動車之發展,主動駕駛安全配備發展日新月異,TOYOTA也在自家系統上不斷提升相關功能,讓整體汽車軟硬體之整合更為順暢。IKKA-KY(2250)作為TOYOTA重要之供應商夥伴,並長期深耕於電子駐車煞車系統(EPB),此系統也為汽車主動駕駛安全配備之重要零組件,隨著日系電動車之陸續上市,相關零組件也將隨之用在電動車e-TNGA平台上。且符合電動車平台相關應用之次世代EPB、線傳排檔、電池冷卻模組等相關產品,均已搭配車廠進行開發或測試中,預料也將隨著後續新車款的上市,為公司帶來營運上的貢獻。

隨著全球疫情陸續降溫,中國上海也預計在6月解除封城恢復正常生活,汽車供應鏈問題可望在今年獲得緩解,因此IKKA-KY持續審慎評估各項發展,也不排除透過併購方式擴大營運規模,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成長。(自立電子報2022/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