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IPC佈局發酵 系統電挹注第三波營運動能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系統電子(5309)過去主要營收動能來自於TPMS(胎壓偵測器 )以及近年大熱的儲能系統,然而考慮到現今科技發展的快速,為了能夠讓公司發展更加多元,並強化公司不可取代性,系統電多年佈局IPC(工業電腦)業務將於下半年放量出貨。

由於系統電的產品相容性高且應用多元,所以在業界也累積了一定的口碑及信任,因此當露營車商機逐漸興起之時,系統電也順利成為全世界第1家將IPC運用在露營車上的車用電子廠商。由系統電所提供的「電子集中式」的電控系統,除了能讓露營車與車聯網達到有效的系統整合,也能為消費者在駕駛時帶來更高的安全性,並藉由領先同業的產品特性,成功為公司合作夥伴帶來全新消費市場,達到雙方共進的絕佳成果。

此外,由於系統電過去深耕車用電子數十載,早已累積豐富的專業技術經驗,因此在露營車應用的成功案例之後,系統電也進一步研發出能同時滿足耐高溫、耐高濕、防塵、防震,且更適合運用在嚴苛環境的IPC產品,並憑藉堅強的硬體優勢,讓系統電的IPC深受農耕車及大型工程車大廠的青睞,進而為公司挹注另一營收動能。

多數企業在發展上常因產品單一導致市場受到侷限,然系統電自公司轉型後即開始積極拓展多元業務,在追求全新發展的同時也兼顧延續既有技術特性,並深獲得市場肯定。而為了能讓市場更了解公司接下來的營運方向,系統電也預計於31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相關報名資訊請至https://reurl.cc/YvVLM0),系統電將透過詳細的說明,讓投資人能掌握公司最即時的發展新動向。

法人表示,系統電今年第1季表現優異,單季營收7.59億元,EPS更是來到0.48元,僅第1季獲利就已有去年全年獲利8成的好成績,這無疑是為系統電在2022下半年將發酵的全新佈局帶來一大強心針,在IPC產品量產後,可望為系統電帶來一波營收新動能,公司2022下半年營收成長可期。(自立電子報2022/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