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共信-KY動物抗癌新藥獲准治療黑色素瘤之田間試驗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共信-KY(6617)子公司台灣共信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於15日收到行政院農委會核准函,農委會同意台灣共信醫藥公司執行以動物抗癌新藥GWA101治療動物(狗)黑色素瘤的田間試驗,為共信-KY投入抗癌新藥開發的艱鉅任務達成重要的研發里程碑。

共信醫藥指出,這項治療動物(狗)黑色素瘤的田間試驗是在2021年年底正式向農委會提出申請,經各專家委員審查之後,終於獲得農委會的核准。依據規劃,這項田間試驗將在國內包含:台北市長青動物醫院、伊甸動物醫院、新北市中和左岸動物醫院及台中市泡泡動物醫院等多家知名動物醫院進行大約30-50個案例的治療試驗,估計將於2023年年底完成試驗之後即可向農委會提出PTS動物抗癌新藥藥證。

共信-KY表示,依據「美國寵物用品協會(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公布的2017~2018調查結果,美國飼養寵物的家庭多達8460萬戶,其中大約有9420萬隻貓、8970萬隻狗。而《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也指出,中國現有7355萬人養寵物,總計家犬數量達5058萬隻、貓則是4064萬隻,造就寵物市場的保健及治療商機龐大。依據市場調查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 Inc.在2021年12月出版的市場分析調查報告"Pet Cancer Therapeutics Market Size By Therapy……Competitive Market Share & Forecast,2021–2027"指出,估計寵物癌症治療市場從2021年至2027年期間的複合年增長率將超過10.1%。淋巴瘤、肥大細胞癌、黑色素瘤和肉瘤等癌症不斷增加是推動寵物癌症治療市場成長的最重要原因。

市場法人指出,動物用新藥GWA101即將在台灣展開田間試驗,共信-KY一方面開始執行嚴謹的GCP-mimic田間試驗,一方面也應該會針對東南亞、東北亞、紐澳等地區進行動物用抗癌新藥的國際授權,甚至在美國的動物癌症藥物治療市場,都可能有極大的授權機會。共信-KY除了可為動物癌症藥物市場帶來全新治療契機之外,亦有機會在全球搶攻新台幣500億元以上的癌症治療龐大市場,未來對公司的營運將帶來實質的貢獻。(自立電子報2022/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