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捷迅Q2獲利符預期 上半年8.11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捷迅(2643)2日董事會通過,公告111年第2季度合併財報,Q2營收15.29億元,較去年成長34.57%,稅後淨利1.55億元,年增154.6%,每股盈餘5.1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03元,合計捷迅上半年每股盈餘8.11元,高於去年同期的3.63元。

各項服務項目營業佔比分別為空運服務66%、海運服務25%、其他服務9%,各項服務項目營收YoY空運服務+30.43%、海運服務+26.72%、其他服務+12.64%。後疫情時代迎來的是通膨、國際動盪造成的經濟成長趨緩,捷迅絲毫不敢懈怠,上半年表現穩健,第2季再次創下連17季獲利成長的佳績。

捷迅表示,自今年3月以來,美國貨幣寬鬆政策加上高關稅影響,通貨膨脹導致終端消費疲弱,消費電子及量販零售業者陸續調降今年財測;而俄烏戰事開打以來,各類物價齊揚、經營成本墊高,歐洲市場也加劇面臨能源危機,中國則在4-6月的清零政策下造成生產指數未達預期,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疑雲。

然而無懼上述種種現象,捷迅一直抱持憂患意識、戰戰兢兢及挑戰成長的態度,在絕大多業者面臨供大於求所帶來的運價驟跌、營收下降的同時,仍能使營收、獲利達預期目標,這都要歸功於經營團隊及全體同仁,持續優化整合型的物流服務,提供客戶靈活解決方案,使運輸成本有效管控,且時效更快速便捷。 讓客戶深刻感受到,全方位物流業者不僅僅是解決國與國運送間的艙位、運價問題,也能一併將發生在出口地、進口端的陸路運輸、海關、碼頭、拖車司機、倉儲各類問題有效解決,讓客戶無後顧之憂。

捷迅充分扮演客戶在運輸供應鏈中的顧問角色,與客戶共同面對、解決在疫情期間產生的減班、塞港、俄烏戰事、清零政策、碼頭罷工、經濟疲弱所帶來的種種障礙及困難。 因此累積了長期支持的國際科技大廠青睞,在艙位嚴重缺乏的疫情期間,捷迅仍獲得許多新客戶的支持,而這群龐大的客戶群,儼然成為陪伴捷迅交出穩健成績單的最佳夥伴。

捷迅除了在各項營運服務項目上持續優化精進外,也著重在建構物流分析系統與風險管控制度,強調人才培訓,傳承公司經驗與理念。這2年來捷迅並非仰賴高運價帶動營收獲利成長,而是秉持著40年扎實的專業及服務精神朝目標邁進,對下半年及未來的營運狀況,「成長型」的捷迅有絕對信心在面對眾多未知數的市場環境下,挑戰成長再創佳績。(自立電子報2022/8/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