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鉅亨買基金】總資產創高 搶攻中高資產客群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第1大民營基金交易平台「鉅亨買基金」宣布2023年營運成果,總資產規模年增40%,再創新高。近3年資產管理規模成長率達155%,近1年用戶成長12.6%,而投入本金達300萬元以上的客戶則比去年大增23%,其中,千萬規模的客戶也成長19.2%,不但挹注亮眼的營運成績,更突顯中高資產客戶偏愛在「鉅亨買基金」下單。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圖)表示,去年台灣境內外基金(不含ETF))總資產規模成長11%,但鉅亨買基金規模大幅成長40%;全站用戶數年增12.6%,但300萬元以上客戶數則大增23%。為何深獲中高資產客戶青睞?他分析,主要在於使用介面簡潔易使用,而且擁有專屬顧問服務,以及多種投資方案可供選擇。尤其去年才推出的母子基金「鉅寶盆」機制,可跨品牌選購基金,也供台幣、美元雙幣別選擇,以及低檔加碼功能,推出後反應熱烈,迅速成為開台以來最受歡迎的投資方案。



張榮仁指出,隨著投資人自主理財意識抬頭,加上疫情對金融數位化的推波助瀾,基金交易加速由實體轉為線上,也帶動基金交易平台業務近年大幅成長。由於0手續費已是各家平台的基本配備,因此鉅亨買基金更著重投資人的「使用者體驗」。他強調,鉅亨買基金去年辦了17場投資說明會,對客戶關懷的電話達2萬通,期間不斷吸取客戶回饋意見,單是去年就陸續推出10幾項優化項目,其中,基金動態搜尋及Fund口袋兩功能,更是業界首創。

張榮仁表示,台灣共同基金超過4000檔,基金分類也多達數百項,要從茫茫大海裡挑出符合自己需要的基金,一直困擾基金族群。「鉅亨買基金」官網的「基金動態搜尋」主要是以漏斗式的搜尋邏輯,結合一層層的動態篩選,可大幅收斂選項,幫助投資人更快、更精準搜尋基金。

Fund口袋機制則是基金業界首創的虛擬帳戶管理服務。類似抽屜收納的概念,依照投資目標、需求或習慣,進行資產分組,例如「我的旅遊金」、「大寶的教育基金」,還能設定目標金額並追蹤達成率,更容易掌握每個口袋的投資狀況。

除此之外,「鉅亨買基金」具備其他基金交易平台所沒有的優勢,擁有自家的投資研究部門,團隊撰寫的投資雷達文章單月最高可達27.9萬瀏覽次,經營的「鉅亨放大鏡」YouTube影音頻道、Podcast更是快速成長,近10週平均瀏覽次數由年初7000次成長至7.3萬次。

「鉅亨買基金」投資研究部門主管羅瑤庭針對全球投資展望祭出8大市場預測,建議今年積極的投資人可以美國成長股為主,台灣股票基金為輔。穩健的投資人則可考慮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主,以美股基金來助攻。保守投資人以全球平衡型基金作為核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作為衛星基金布局。

循著電商產業持續擴大版圖的發展軌跡,張榮仁認為,線上基金平台因便捷好用、成本低廉,以及專業客觀等優勢,將帶動基金版圖從銀行通路持續往基金平台移動。

張榮仁更強調,未來「鉅亨買基金」將持續優化使用者體驗,追求「更好下單」、「更好管理」、「更好獲利」的目標,輔以有溫度的真人顧問服務,並搭配專業的投研觀點,當投資人堅強後盾。同時,也精進研發投資方案,預計年後將發表基金平台唯一的「低檔投資方案」,從原本的基金超市,持續蛻變進化為基金投資的領航者,陪伴投資人隨時買好基金。(自立電子報2024/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