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定期定額數增逾8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歷經1月上旬的回檔整理,1/18在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法說釋出樂觀展望後,扭轉市場偏空氛圍,半導體與AI類股上攻,台灣加權指數從季線反壓一舉站上月線。外資持續看好買超,並在19日創史上第2大買超金額,帶動台股25日收盤站上萬八關卡,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梁恩溢表示,目前盤面為多方掌控格局,預期指數仍有機會持續走高。

「科技創新」帶來的成長週期,是主導台股長期多頭的關鍵,梁恩溢表示,AI概念自2023年嶄露鋒芒,今年將進入高速成長期,預期新應用場景如PC、手機將百花齊放,成為台股長多幕後推手。隨著美國科技股展望樂觀,台股的AI及半導體類股有望重回盤面主流,延續美股上漲走勢。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鎖定低波的高息股,如聯發科、新普,搭配具成長動能的績優股,像是IP矽智財龍頭世芯、散熱模組大廠奇鋐等。產業配置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AI類股為主軸,電子類股比重約78%,同時布局17%的傳產與4%的金融,產業配置較均衡。

加上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長期配息穩健,相當適合投資人作為長線投資台股的標的,梁恩溢也建議可透定期定額方式布局。舉例來說,若每月定期定額5000元於國泰高股息基金不配息A類型,1年、2年績效分別為25.4%、35.3%,3年更高達44.42%。投資人深知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的長期投資潛力,紛紛加入定期定額行列,助攻基金2023年定期定額投資筆數、人數,均較2022年成長7~8成不等。(自立電子報2024/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