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長聖去年稅前8.39元 1月營收年增61.2%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長聖國際生技(6712)1月營收5350萬元再創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61.2 %。長聖自結去年每股稅前盈餘8.39元,年增3倍。總經理黃文良表示,去年獲利呈現大幅成長,主要受益於細胞委託製造優化效益提升,全年毛利率達到50-60%,加上金融資產評價及處分投資獲利約1.39億元。

黃文良對於今年業績展望樂觀,由於長聖的細胞治療產品廣受醫師和患者好評,進而推動細胞受託開發製造(CDMO)業務蓬勃發展,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延伸至第3季、合作醫院數及合作細胞治療項目持續擴大,2024年營運樂觀,預計公司今年營運將再創新高。

長聖表示,公司去年全年營收與獲利狀況呈大幅成長,並計畫今年配股與配息將優於往年,展現了對股東的回報承諾,也顯示了公司對未來持續成長的信心。

長聖生技喜事連連,除了在新藥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治療急性心肌梗塞二期a至今已收案3位受試者,病患都能順利出院與返診進行運動心肺測試,顯示UMSC01具有安全性及治療效果良好。同時,CAR001(CAR-T)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核准Phase I/IIa臨床試驗,目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審查中,預計上半年將可開始招募受試者。在特管法細胞治療方面更有所突破,長聖攜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以樹突細胞結合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DC-CIK)治療第四期實體癌,其真實細胞治療數據獲得了國際醫學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接受,並將於近期刊登發表,該期刊的影響因子達8.786,這項成果有望為特管辦法細胞治療帶來嶄新發展。

本次獲接受國際期刊主要針對轉移性大腸直腸癌(mCRC)患者且於兩線或以上難治型(Refractory)或頑固型(Intolerant)均無效的情況下進行研究。此研究分為兩組,自體DC-CIK組為免疫治療合併標準化療患者; 及對照組為僅接受標準化療患者。DC-CIK組的中位存活期(median overall survival)為18.73個月,顯著優於對照組(僅接受標準化療患者)的14.23個月,p=0.045,延長4.5個月。

此次台灣細胞治療真實數據獲國際期刊接受,代表自體免疫治療對於耐受性轉移性結腸癌(mCRC)的患者的整體生存(OS)產生了積極的影響。目前特管辦法的細胞治療效果,這是台灣首次公開的臨床真實世界數據 (Real-world Data, RWD),並成功獲國際期刊接受。這份數據將作為特管辦法療效的有力支持,相信這將對未來細胞治療產生極為積極的影響及造福更多癌末患者。

長聖所製備DC-CIK細胞為台灣第1家於2020年通過的細胞製備廠,DC-CIK 細胞藉由DC細胞與CIK細胞經同時體外共同培養製程,增加CIK 細胞的特異性腫瘤毒殺能力,強化細胞治療的效果。公司計劃將在今年推出第二代樹突細胞結合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DC-CIK),與第一代DC-CIK產品相比,第二代DC-CIK的毛利率預計提高10-15%,將進一步提升公司營運動能。(自立電子報202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