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偏鄉衛生所人資不均 監委申請調查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監委浦忠成27日表示,偏遠鄉鎮衛生所缺乏醫生人力,醫療資源分配不當,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已申請調查。此前媒體常有報導,政府置之不理。

浦忠成透過新聞稿說,相較北部地區近期新增3間醫學中心,全台擔負基層公共衛生醫療與保健工作的衛生所中,有54間屬於「非山非市」的非都會型縣市地區,卻缺乏醫生駐診,恐導致醫療資源分配不均。

浦忠成指出,台灣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衛生所除原有傳染病防治等職責,已納入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業務,也因應COVID-19疫情,增加疫苗施打等工作,造成部分地區衛生所人力匱乏情況加劇。

衛生所醫療人力及資源不足,將影響民眾就醫權益,衛福部針對非都會型縣市及部分偏遠鄉鎮衛生所醫生人力長期無法補足缺額,造成偏鄉地區的醫療人力及品質,遠遠落後都會型地區,反將醫事人力投入都會型的醫學中心。2024/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