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正瀚去年4.76元 擬配息3.09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正瀚生技(6534)27日公告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務報告,全年合併營收為15.15億元,稅後淨利4.63億元,每股盈餘4.76元,去年獲利雖因匯率因素影響與去年表現相當,未能創高,仍續繳出亮眼成績單。

正瀚董事會同步通過2023年下半年股利分配案,將配發每股3.09元現金股利,加計2023上半年已分配之現金股利,合計配發現金股利4.15億元,配發率達99.61%。公司未來將配合所處環境及成長階段,基於資本支出、業務擴充需要及健全財務規劃以求永續發展,維持穩定的配息政策。

正瀚表示,在各國維護糧食安全的政策下,加上烏俄戰爭及極端氣候因素提升農糧需求外,正瀚產品於美國、南美洲及澳洲等全球主要農業大國需求持續增長,同時公司研發之新產品上市效益發揮,再度推升公司營運成長。且公司產品為植物用的生技新藥,成立迄今平均毛利率在80%左右,去年平均毛利率為83%,亦在水準之上。

正瀚指出,因極端氣候、加上戰爭導致的通膨與糧食危機不斷,以及因應全球之農藥減少50%,肥料減少20%的國際政策推動下,市場對可增產、抗旱的永續農業肥料與植物生長調節劑需求增加,農業如何降低碳排放量以及提升耕作效益,也成為顯學,永續型肥料與植物生長調節劑的興起,已經是不可擋的趨勢。

展望今年,正瀚以最尖端的農業生物科技及符合淨零碳排主流產品,包含新推出的富肽系列8項產品陸續取證上市,預期可成為新的成長引擎,後勢成長樂觀可期。(自立電子報2024/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