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倍力2023營收新高 今年全力衝刺自有產品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倍力資訊(6874)公告2023年財報,2023年合併營收15.9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8.26%;稅後淨利8943萬元,年減2.32%;EPS 4.07元,較前年的4.81元,年減15.38%。

倍力資訊表示,營收年增但稅後淨利與EPS年減主要原因為相較2022年股本及研發、行銷費用皆同步增加所致,然為了永續經營考量,此為必要之舉。而在研發及行銷費用增加後,帶動的則是自有產品的競爭力與銷售提升,期望毛利率逐步提升。

倍力董事長許金隆表示,在兩大自有產品方面,協助上市櫃企業高效率產製符合法遵要求之「財務報告書解決方案」因已上市一段時間並深受企業好評,持續穩定成長中。而去年甫開發完成「碳管理平台-碳管家CarbonKeeper」則是積極開發合作夥伴與客戶市場,經過半年多的努力,今年可望開花結果。

許金隆進一步表示,企業的碳盤查需經歷執行→覆核→內稽→查證四大步驟,雖然市面上已有許多碳盤查的產品,但因為碳盤查執行過程中不是只有計算碳排量,還有很多流程是需跨部門合作,若無法順利串接,很容易就會卡在其中一個環節,以致於在執行階段就遇到困難,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梳理,增加企業營運成本,甚至很難繼續往下走;同時,軟體是否能夠自動化蒐集盤查資料也是企業選擇產品重要的關鍵。

倍力資訊「碳管家CarbonKeeper」優勢在於公司具有多年為集團企業解決財務資訊整合的經驗,因此相當熟悉企業間各單位資訊要如何統整,加上公司在產品設計規劃上也隨時因應國際準則調整,所以當企業要進入第三方查證階段時,便能節省許多舉證的時間,有效率地完成查證。同時,碳管家也已順利對接多項數據資訊,可協助企業更快且精準的進行活動數據的收集。目前該產品已受許多上市櫃企業及金控公司的肯定,陸續導入;今年更有機會隨著市場對法規遵循及供應鏈端的要求,而有更好的銷售佳績。

倍力資訊也表示,去年底籌組的「ESG永續行動生態圈」聯盟4月起也將逐季舉辦具體的生態圈活動,希望藉由專業軟體、專家整合,協助企業有效率且正確地合規,達成淨零碳排的永續目標。(自立電子報2024/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