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上緯產業創新園啟用 EzCiclo將數倍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上緯投控(3708)1日在南投縣中興新村舉辦集團營運總部「上緯集團產業創新園」啟用典禮,由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圖左)親自主持,包括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台塑林健男董事長、離岸風電策略合作夥伴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邇思(Niels Steenberg)、台灣維特斯總經理林正光(Alex Robertson)及多位海內外業界先進等共200餘人共襄盛舉。

作為在地知名企業,南投一直都是上緯的根,選址時決定落腳中興新村。「上緯集團產業創新園」含土地及建物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5億元,園區佔地2600坪,為地下1層地上8層之建築,以永續綠建築為核心概念,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及銀級智慧建築標章,進一步實現致力碳中和的理念。除環境永續外,友善社區也是作為在地企業的重要核心價值,在園區設計時亦考慮建築物與周邊環境有自然和諧的關係,除了滿足自身營運,也期望鼓勵推展地方文化並與社區互動交流,深耕企業價值。



南投縣縣長許淑華表示,上緯蔡董作為道地南投人,將事業根留家鄉,不僅帶動地方經濟成長、增加許多在地工作機會,也不忘對家鄉做更多的關於教育文化回饋,未來也期待我們南投之光、台灣之光能夠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一起為環保永續努力。

上緯創立至今持續投入研發,累積至今集團總計申請逾250件研發專利,已取得證書的達160件,其中16項屬上位專利,研發實力不容小覷,「上緯集團產業創新園」作為營運總部及前瞻研發中心,未來將肩負「引領世界材料革命的根基地」使命,持續改變複合材料界。

1日活動,上緯於臺灣離岸風電的合作夥伴亦受邀共襄盛舉。西門子歌美颯於2022年宣布與上緯攜手進行風機葉片可回收樹脂戰略合作,其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邇思於活動上首次展示使用上緯可回收樹脂EzCiclo所試製的第1支葉片之藝品,展現上緯與西門子歌美颯推動實現全風機機組回收的階段性成果與決心。

上緯投控去年可回收材料貢獻營收約1%,今年持續對客戶出貨,預期可回收材料佔整體營收比重應可達5%。

活動中,上緯與台灣維特斯總經理林正光簽署「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合作備忘錄,將持續於臺灣風場全面使用國產化葉片材料。(自立電子報2024/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