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公布3月預估配息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 ETF基金(00915)3月實際配發金額出爐,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72元,除息日訂於3月18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3月15日,4月15日配息入帳。

本次3月配息為凱基優選高股息30掛牌上市以來的第5次配息,繼2023年9月配發0.7元,本次預計配出掛牌上市以來最高的0.72元,總計成立以來配息金額累積來到2.41元。凱基投信表示,凱基優選高股息30配息金額可以再次突破去年9月的前高,歸功於1年2次的篩選與定審機制奏效,堅持只布局獲利能力好、股價波動低、股息相對穩以及避開趨勢向下的成分股的投資策略,強化00915的競爭力,也讓帳上累積豐厚已實現資本利得,透過這次加碼分紅回饋投資人。

凱基投信進一步指出,00915每年6月與12月定審更新成分股,除了股息指標,更納入股價動能考量,若股息配得多、但公司不具成長性,譬如市占率下滑、位處夕陽產業等股價潛藏下行風險者,就會被剔除,避開不是因基本面推升股息率的企業,解決賺股息卻賠價差的投資痛點,以落實爭取股息,同時追求投資總報酬表現的最終目標。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基金經理人顏良宇表示,台股今年以來先經歷一波修正再震盪走高,反映市場在評價面與企業實質獲利之間不斷校準,展望後市,台股2023年企業獲利持穩,AI發展趨勢及半導體需求將為相關供應鏈帶來實質獲利,各企業因應AI發展持續上修資本支出,可望挹注企業獲利成長;根據行政院主計處預估GDP年增率將於2024年第1季達到高點並逐季放緩,因此指數上檔有壓,不過在6月美國聯準會降息有望的預期下,資金成本降低有助推升股市,並增加全球投資人將資金轉往台股的意願;儘管目前股市評價位於歷史區間上緣,但1998年的PC及2006年的iPhone問世,藉由其強勢的硬體規格明顯帶動升級循環,市場評價上修期間達到1.5年,而目前由AI帶起的評價上升期約半年,預估評價的上升期可望還有1年的好光景。

面對接下來市場可能持續震盪,凱基投信建議,00915透過獲利、品質、下行風險指標篩選,並搭配波動與股息指標排序,最後再以股息指標調整權重,藉由層層檢驗篩選,精選出獲利成長與配息能力兼顧的標的,不失為應對波動市況的好選擇。00915每逢3、6、9、12月除息,透過具競爭力績效厚實息收,為追求打造現金流藍圖投資人提供多一種選擇,投資人可趁除息前進場布局,卡位股息與潛在資本利得成長機會。(自立電子報2024/3/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