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臺股攻高 兆豐投信等權重機制力推00943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臺股大盤指數持續創高,臺灣市場為全球電子產業樞紐,AI供應鏈更是從原料、零組件、組裝代工、軟體服務廠等上下游串接,逐漸形成電子產業生態鏈。兆豐投信指出,各產業對電子元件需求倍增且預估至2024年銷售額將成長13%,亦將可望推升半導體市場營收至2030年預估達到1兆美元。

兆豐投信表示,看好電子產業生態鏈蓬勃發展,加上台灣投資人持續青睞投資電子股,將推出「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基金,00943),募集期間為4/29~5/3。

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相較投資個股較為費心耗時,若投資人採取納入「電子股趨勢、成長息收、等權重」三者兼備的臺股型ETF,搭配兆豐投信特有的等權重機制,擬配置50檔成分股並定期調回均衡權重,既能挹注平均上漲機會,有望增添投資效率,更能在資產配置中均衡掌握臺股護國群山類股的成長空間。

兆豐投信指出,以00943所追蹤的指數為臺灣電子高息等權重指數觀察,根據統計,近5年臺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指數的平均殖利率為8.21%,表現遠勝過電子類股價指數的4.38%、臺灣50指數的4.29%、臺灣高股息指數的7.30%,觀察搭配等權重再平衡獲利機制下,透過定期將漲多的成分股獲利了結,並買入更有成長潛力的題材,有機會提供投資人更優於大盤指數的報酬空間。

兆豐投信表示,透過等權重機制研發的00943,主要匯聚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等各項投資優勢,期能參與電子股成長期,落實價值投資的平衡投資哲學,再透過月配息機制,有機會在長線上為投資人創造現金流量的擴大空間。(自立電子報2024/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