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呈震盪格局、類股輪動走勢,逢回建議買進
元富證券投顧: (93/02/20)

週五大盤呈現拉回量縮的走勢,類股輪動持續,故大盤仍是震盪的走勢,多方格局未遭破壞下,逢回仍是站買方,只是在類股輪動速度頗快的情況下,應以業績為主要考量,近期的強勢股正是業績的表現出色,所以現階段的選股策略當以基本面為主。

以類股而言,金融股成交比重縮至20%以下,而電子股回到50%以上,一消一長之下資金的移動極為明顯,另外鋼鐵股也維持在7-8%來看,現階段的三大主軸明顯,而再細部份析來看,電子之TFT-LCD、DRAM、CD-R轉強,基本面仍是重點,另外IC封測、PCB、手機零組件等只要前景佳,股價隨時都會表態。

而在金融股當中,證券股仍較金控(除復華金與融資餘額有關外)為強,而在傳產股中鋼鐵股仍是目前業績秀的出來的族群,因此,強弱勢的個股(即使是同一族群)是涇渭分明的,而近期資金明顯轉進電子股當以其為主軸,其次是鋼鐵及證券股,原則上指數震幅仍不至於太大,然個股的表現空間仍可期待。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低留上下影線量縮小跌,持續震盪盤堅的走勢,逢回仍站買方。

操作建議

仍是震盪格局類股輪動的走勢,逢回仍是買進,電子、金融及傳產組合佈局,IC封測、TFT-LCD、手機零組件、證券、鋼鐵等擇優介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