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短線風險偏高,建議拉回擇優佈局
建華投顧:盤後分析

週三台股市場觀望氣氛依舊,早盤以小漲9.63點的5695.20點開出,類股漲跌互見,但幅度不大,電子股雖開高,惟半導體及面板族群受景氣雜音影響,類股表現疲弱,盤中指數於平盤下震盪遊走,在市場交投清淡之中,傳產股買氣稍見退潮,鋼鐵、營建股也未見起色。午後,盤勢轉弱至尾盤,信心動搖,帶動指數收至當日最低,終場收5623.65點,下跌61.92點,成交值513億元。

週二台股跳空下挫,週三再收黑K線,指數跌落於短期均線之下,並跌破短期5627低點。量能的壓縮及型態的整理,顯示多空雙方的恐怖平衡 ,但若低點支撐不斷失守,則三角整理型態或將漸由空方勝出,屈時,多頭信心恐將瓦解,出現急跌的可能性將提高。

指數在測低過程,接下來須守穩5591點,否則大盤或將有跌破5450點的可能。電子股利空頻傳,半導體及TFT產業下半年前景雜音四起,電子指數已連續兩天創新低點,是近期最弱勢族群,即使上半年電子股獲利表現佳,但絕非可令電子股止跌的首因。目前台股仍存有第三季增資股出籠,及半年報將在八月起陸續公佈等不確定因素,可能直接影響台股表現,短期大盤測底走勢己大為提高。

而在大陸回補庫存壓力之下,傳產原物料、航運等或有表現機會,惟短線風險偏高,建議拉回擇優佈局,電子股雖有跌深反彈,但搶短的風險依然存在,宜等待中長線買點浮現時再行介入。2004/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