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銀安泰:建議應拉回逢低找買點
台灣股價加權指數連續兩天走跌,似乎應證5800點之上賣壓沉重的說法;不過ING彰銀安泰投信投資長張錫表示,此波指數大漲約8.4%,但就籌碼面而言,融資還是在2600億左右,散戶沒有大舉進場追買,融券增加到116萬張,反而看壞行情,然而三大法人卻都站在買方,顯示籌碼面佳,仍有利行情持續彈升。

上週週線雖收小黑,指數也回跌至5800點之下,但張錫指出,目前投資人有兩個心態需要轉變,第一、目前台股的中多格局確立,拉回應找買點,不是以反彈格局視之,採取逢高出脫的策略;第二、資金面已流往亞洲,且趨勢明顯,尤其是台灣。

張錫說,未來一週季線開始扣抵5800點附近左右,除非指數大跌,否則季線將正式扭轉翻揚,就技術面而言,季線走揚,指數將展開中多走勢,上週五最低點來到5758點,尚未跌破第二次跳空缺口上緣約5670點,短期盤勢仍無轉弱之虞;就籌碼面來說,截至9月3日為止,指數大約漲了444點,漲幅約8.4%,但融資餘額卻僅增加18億元(至9/2),而融券卻大幅增加約47萬張(至9/2),顯示散戶裹足不前的心態;不過同期間,三大法人卻呈現大幅買超,外資、投信和自營商分別買超538億元、145億元和38億元,籌碼面仍相當乾淨,往下大跌的機率很小。

此外,在資金面,FED-Fund Rate指標往上走的趨勢不變,但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卻反而從4.9%跌至4.2%,顯示資金不再留在美國,而從八月份外資買超亞股的金額來看,資金應已回流至亞洲,尤其是台股,台幣升值也是另一個外資進入的證據。

張錫進一步表示,從種種跡象顯示,向上趨勢越來越明顯,投資人不應該再懷疑,雖然指數回跌至5800點以下,就中多格局的操作,建議應拉回逢低找買點。2004/9/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