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趁指數回檔 擇基本面良好之個股逢低佈局
建華投顧: 2004/09/17

受到地雷股效應,及證交所將展開查核行動的影響,衝擊上週五台股市場信心,早盤以平高盤開出後,整體委賣張數一度大於委買逾80萬張,指數隨之緩步走跌,最低來到5814.40點,10日均線遭到跌破。

部分低價股紛紛不支倒地,金融股也遭受拖累而大幅回檔,電子DRAM股受到英飛凌利空影響,類股走勢疲軟,僅部分被動元件及手機零組件族群表現稍強,盤中指數於低檔盤旋,尾盤賣壓再現,終場以5818.39點次低點作收,下跌72.66點,成交值747億元。

上週驚爆皇統作假帳事件後,讓市場再次浮現先前的慘痛記憶,低價股及大幅虧損的公司再度為市場所遺棄,可預知的,公司的誠信、流動性及產業基本面等將重新為市場所檢視,此將或多或少衝擊台股表現,其影響程度或許未知,但此波良幣驅逐劣幣的結果,體質佳的公司必將留存,就長期而言,台股整體結構或將朝更健全的本質發展,對大盤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證交所將在本週進行財報實質審閱,但僅屬於例行性的查核作業,而非專案查核,投資人無須隨著市場傳聞起舞,反而應有逆向思考的精神,趁指數修正回檔之際,擇基本面體質及誠信度良好的公司逢低佈局,未來應有不錯的報酬可期。

先前基本面較強勢的傳產族群,短線受到大陸十一長假效應將至,及大陸四中全會經濟政策走向的不確定性影響下,暫時陷入回檔整理,未來若無爆量下挫,則無礙中多走勢,逢回可以月線為逢低承接的參考點。在類股輪動下,電子股短線略具強勢姿態,但宜慎選族群,雙D族群在報價緩步止穩並有望回升的情況下,盤堅表現的機率較高。

而國內央行近期已宣示性調高NCD發行利率,似已為升息而預作準備,使得金融股的利差擴大題材可望再度浮現,建議可酌量佈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