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議以低接的方式多單因應,並且嚴格執行停損
統一期貨:(2004/10/01 )

在日韓開高的激勵之下,今日台指跳空小漲開出,隨後一路震盪走高,終場加權期指收在5947,上漲58點,現貨成交量則放大至1025億。

首先就盤面觀察,今日電子類股依舊疲軟,佔大盤的成交比重更是萎縮至三成二,原本不利於多頭的上攻,所幸金融與傳產類股雖然適時的轉強,吹起多頭的反攻號角,其中又以運輸類股的強勢表態,為傳產注入一劑強心針,亦使得多頭軍心大振。

其次,從價差方面來看,今日儘管電子金融的正價差收斂,但摩台的正價始終維持在1大點,若加上外資連日買超現貨市場的想像,多方攻堅的味道相當濃厚。

最後就價量關係分析,今日現貨市場成交量的適時放大,使得大盤呈現價漲量增的情況,對於大盤的量價架構著實有益;故綜合以上各點,操作上建議,以低接的方式多單因應,並且嚴格執行停損。週一,觀察重點在摩根正價差狀況,倘若維持相當幅度的正價差,則不宜偏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