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元富證券投顧:短線急殺後醞釀反彈

以內需股為觀察指標

93/11/22
美股在原油價格上揚,美元重貶及FED暗示升息的壓力下,紛紛以中黑表態,而亞股也是明顯下跌,只是原本漲幅沒有人家多的台股,下跌時又是一馬當先的往下重挫,顯然資金行情實在沒什麼後盾,台股的漲跌全看外資的動作而已。

而週一這種殺法,除了對沖基金外,似乎是看不出來誰會如此撤股,所以先前一再提示逢高減碼,一方面是建立在沒有基本面支撐,另一方面則是熱錢的進出本質就是炒作,所以週一的重挫似乎也不用感到太意外。

當然在技術面上,上週已經提示過多方的失誤太多,只有拉回休身養息再說,而在盤面上也透露些矛盾的現象,台幣升值內需股不強,外銷股直拉,而在拉回時全部都拉回,顯然結構上就是不穩定,所以外資的動作大家可得小心,畢竟外資就是慣常用資金強取豪奪,大不了在摩台指做個避險,即可予取予求,所以操作上回歸基本面與技術面較為妥當,短線急後醞釀反彈,內需股仍是觀察重心,金融、集團股將是週二的觀察指標。

技術面分析

開低走低量縮長黑K棒,短空確立,有反彈仍宜先站賣方。支撐:5736 壓力:5904

操作建議

資金行情一縮手,馬上以重挫回應,顯然此波外資以對沖基金著墨甚多,短線急殺後醞釀反彈,以內需股為觀察指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